广州将编制臭氧前体污染物排放源清单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罗苑尹实习生邓艳珊广州将更新臭氧前体污染物排放源清单,以用于日后进行大气污染防*。昨日,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在广州市**采购网对“广州市环境空气臭氧污染机理防*对策研究项目”进行招标,采购预算为45万元。

招标文件显示,目前,臭氧的浓度指标已经加入空气质量评价指数(AQI)中,从已有的研究成果和监测数据来看,广州市的大气污染主要是以PM2.5和臭氧为特征污染物的复合型污染,臭氧已成为广州市主要的大气污染之一。臭氧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包括刺激呼吸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造成神经中毒,使人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破坏人体免疫机能,加速衰老。研究表明臭氧长期暴露与居民早逝呈现出显著相关。同时,有研究表明臭氧可以降低植物叶片的气孔导度、抑制植物光合作用,造成农作物和林木减产等。

臭氧属于二次污染物,主要由前体污染物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等在太阳辐射下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生成,因此前体污染物的控制是控制臭氧污染的关键。招标公告显示,将对广州市整体的大气排放源清单进行相应的重构与更新。污染物的分类应包括电厂和工业源、移动源、溶剂和涂料使用源、油品使用和运输排放源、天然源、生活源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