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博览会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观众用手机在记录**现场。

8月27日上午9:30至12:30,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承办的“低碳社区与绿色物业管理**”,在会展中心9号展馆,第五届中国(深圳)**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博览会专区举行。来自各地物业管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垃圾处理等领域的**学者、企业界代表200多人出席,深圳市住建局局长李廷忠到会发表讲话,节能产业、物业管理行业数位**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绿色物业管理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深圳市“十二五”规划提出,倡导低碳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有序推进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建设,实现人口、资源、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为此,截至2013年底,深圳市**和市住建局在全市已经选取了100多个项目作为试点项目,开展以节能、节水、垃圾减量分类、环境美化绿化等为主要内容的绿色物业管理试点,成效明显。

目前,企业绿色物业管理制度体系初见端倪。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深圳物业服务企业已经将绿色、低碳理念逐步融入到他们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当中,并且系统、规范地将这一理念纳入到企业管理制度体系。施行绿色物业管理以来,全部建立了健全的能源节约管理制度和多样化的能源管理模式,开展了包括空调、照明、电梯节能,太阳能集热利用等在内的多种节能措施,效果十分显著。

此外,垃圾减量分类卓有成效。在100多个试点项目中,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公司在管项目金色家园是我市**个开展垃圾减量分类的试点项目,**了垃圾减量分类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此次参与试点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都积极引入低碳环保理念和循环经济概念,采用了冷凝水回收利用、中水循环利用、污水净化等节水措施和技术,进行大规模水资源循环综合利用,取得了****的效果。

随着绿色物业管理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2014年市住建局继续将新增100个绿色物业管理项目的试点工作列入到《公共服务白皮书》中,力求早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绿色物业管理。

管理政策与技术规范体系不断完善

2011年6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颁行了《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导则(试行)》。虽然“绿色物业管理”这一概念在业内已提出数年,但一直没有相关的制度规范和技术指引,《导则》的颁行在全国系创新之举。2012年7月,深圳市房屋和物业管理委员会颁布了《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规划(2011-2015)》,将“绿色物业管理战略”写入该《规划》文本。2012年10月,深圳市****了《深圳经济特区碳排放管理若干规定》。2012年12月,市住建局发布了《深圳市物业管理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指导意见》,将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全面引入物业管理。

目前,深圳市**正在积极地开展物业管理标准化工作,将绿色物业管理的理念和要求引入物业管理标准体系设计和标准化文件编制,并将绿色物业管理技术指标列为物业管理标准化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搭建平台推进绿色物业管理

结合试点经验,深圳市住建局局长李廷忠在“第五届中国(深圳)**节能减排博览会低碳社区与绿色物业管理**”上,就进一步推进绿色物业管理发展提出几点建议。

李廷忠称,需要通过**宣传和政策引导,提高**、企业以及业主对绿色物业管理的认识,使在日常生活、生产以及经营管理中注重节能减排,增强低碳环保意识,为绿色物业管理发展创造必要的社会环境。同时制定并**支持绿色物业管理发展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争取鼓励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资金与税收等支持,调动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和实践绿色物业管理,依靠行业的内在积极性和外在推动力共同推进绿色物业管理的发展。

李廷忠称,更重要的是通过搭建平台,增进交流与合作,促进物业管理与房地产业、建筑节能产业等上、下游产业的合作,推动物业管理与绿色地产、建筑物节能改造、低碳智慧社区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紧密结合。

文/郭启明图/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