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热渐冷 善心融化没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8月24日,正佳广场东南门外,一场名为“助力罕见病,一起冻起来”的公益冰桶挑战在此举行,人们纷纷为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海斌 摄(稿费200元)地点:洛溪附近华荫东路许浩栋:希望玉岩中学的各位师生能一起了解“渐冻症”等罕见疾病,并能向中国福基会瓷娃娃罕见病关爱基金捐助。我点名杨龙老师、麦俊文老师,刘正峰级长接受挑战。(稿费100元)地点:警官学院龙飞:我想让大家不止了解ALS,更想让大家知道罕见病患者就在我们身边。我点名雷闯、郭晓宇、刘俊宇接受挑战。(稿费100元)地点:广州塔前江锋:希望参与者们不要忘记这个活动的初衷。我点名郑成强、黄锦灶、罗玉江接受挑战。(稿费100元)地点:海珠广场广州解放纪念雕塑前Isaac:“我打算集合朋友每人100元,直接捐献给专门针对中国罕见病儿童的“中国瓷娃娃罕见病关注中心”。我就不点名哪位朋友接受挑战了。任磊斌摄(稿费100元)

关注罕见病ALS的冰桶挑战赛正在***热进行,其参与者不乏社会名流,社会各个阶层都乐享其中。到底什么是ALS?ALS是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Amyotrophiclat-eralsclerosis),又称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俗称为渐冻人症,是一种渐进和致命的神经退行性疾病。ALS病人的上、下运动神经元逐渐退化、死亡,肌肉随之衰弱、萎缩。*后,大脑**丧失控制运动的能力。

这次的冰桶挑战赛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精心策划的传播方式巧妙地利用了参与者的社交圈:体育圈拉了娱乐圈,娱乐圈又拉了IT圈。冰桶不仅让人们知道了ALS,更重要的是人们在“大佬湿身”的眼球大战中乐不思蜀。

正当国人也玩得不亦乐乎时,“全民狂欢”、“慈善秀”、“炒作”也成为了人们对这场公益活动质疑的关键词。大家都在问:每个人都往自己头上浇冰水,那还会有人捐款吗?大佬们当然不在乎100美元,可是“被玩坏了的”冰桶挑战赛是否与初衷渐行渐远了呢?撰文:木木

链接:如果您愿意更多地帮助罕见病患者,可以通过ALS公益协会(http://www.alsa.org/)、中国罕见病儿童的“中国瓷娃娃罕见病关注中心”进行爱心捐助。

合拍新生军训快开学,部分新生也开始军训。请拍摄军训过程中的苦与乐,图文请发nfd**syb@vip.163.com。近期征稿:入秋、大修前的广州动物园、你家月饼罐装什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