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睇清补贴优惠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699万人,被称为“史上*难就业季”。而2014年的毕业生人数更上升至727万人。

虽然广州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但仍有不少毕业生还在挑选、徘徊,有的嫌专业不对口、有的嫌工资低、还有的工作没几天就辞职了。工作不好找,不妨试试创业找出路。

近日,南都记者梳理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扶持政策发现,作为全国就业、创业先进城市的广州,在大学生创业方面给出了优厚的政策。如贷款方面,个人可申请10万元单笔贷款,而多个符合条件大学生组合申请,*高额度则可达40万元。

大学生创业该如何申请启动资金、怎样领取创业补贴,税收优惠政策又有哪些?南都记者将为你一图解析。

启动资金

申请****个人可贷10万

在2010年,广州对****单笔及组合贷款额度上浮,大学生个人可申请10万元的单笔贷款,如多个符合条件大学生组合申请,*高额度将可达到40万元。

申请要求

1.毕业年度内(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及毕业后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高校毕业生)持有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卡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标注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标示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或持有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个人或合伙经营项目的营业执照;

2.无不良信用或其它经济违法行为记录;

3.有自主创业或合作经营的项目,在本市有固定经营场地和一定的自由资金;

4.持有2006年1月1日后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个体或合伙经营项目营业执照,并在经办银行开立账户;

5.具有可抵押的不动产或由广州户籍自然人提供的反担保措施。

如何申请

第1步:借款人领取、填写申请书并提交相关资料;街(镇)劳动**服务中心核对借款人贷款条件和确认反担保人身份,对符合条件的,在申请书相关栏目签注意见,并加盖公章,向所属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第2步: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核查。第3步: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审核。

第4步:广州市**担保中心审批并**担保。

第5步:广州银行核贷。

特别提醒

广州市财政对于****申请人从事本小利微的领域,还专门对做小本经营的创业人士给予贷款贴息的优惠。贷款期间,应该偿还的利息,由财政负责据实、全额补贴。根据规定,微利项目是指高校毕业生在社区、街道从事的商业、餐饮、修理和种养业等个体经营项目,即除国家限制性行业(包括: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网吧、氧吧)都视做微利项目。

绿色通道

高校毕业生(毕业2年内)持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共服务卡,除可到户籍所在街道办申请外,还可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申办小额担保贷款。

税收政策

按8000元限额扣减应缴所得税

适用对象

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是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

优惠政策

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网吧、氧吧外),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创业补贴

完成注册登记即获5000元

适用对象

全部补贴项目均面向本市户籍、毕业2年内未就业、持有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共就业服务卡或广东省就业失业手册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部分项目中,毕业学年3年内在穗高校毕业生也可申领(毕业学校为广州地区高校,但学生生源地可不是广州)。

扶持补贴

毕业学年起3年内自主创业,在本市领取营业执照或在其他法定机构注册登记并正常经营的在穗高校毕业生,每户给予***创业扶持补贴5000元。

社会保险补贴

创业成功大学毕业生,按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缴费比例,给予累计不超过3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招工补贴

创业后当了**,雇佣了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创业企业,还可按照广州现行的社保缴费基数下线和缴费比例,以实际招用人数和所签订劳动合同期限,给予*长不超过3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岗位补贴

符合上述条件的,创业者本人和被招用人员还可享受每人每月200元的岗位补贴,根据劳动合同期限,*长不超过3年。

就业扶持补贴

吸纳本市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稳定就业1年以上,给予***1000—3000元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

场地租用补贴

对2010年1月1日后在广州创业,毕业年度内或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年1000—5000元场地租用补贴,补贴期限*长不超过2年。

整理:南都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南都制图:彭莉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