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有望获批 进口车将迎降价潮?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市场热点

南都讯 记者张洁瑶 日前有消息称,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起草了一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方案,现已正式上报商务部并有望获批。如果消息属实,进口车价或迎来新一轮降价潮。

“平行进口”,是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有观点认为,“平行进口”真正实施时,整个进口车价格体系以及利益链将会受到影响,进口车的市场售价将便宜15%以上。

但也有观点认为,平行进口车难以撼动进口车市场价格体系,因为平行进口车的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主流车型为宝马、奔驰等品牌的**车型,目前尚处于供不应求阶段,平行进口对进口车价格体系只能起到调剂作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