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儿童玩铁环 穿眼伤脑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张丹娜靳婷2岁的贵州男孩在与小伙伴玩闹时,被小指粗的建筑用钢筋经眼部直插入脑。经过将近两个月的*疗方才基本康复,保住了生命和视力。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科获悉,今年以来,类似因锐器扎伤,穿过眼眶伤及大脑的儿童伤者已有3名。

两岁6个月的小文,7月6日在贵州老家乡间玩铁环时,被崩裂的铁环的间断插入了右眼,深达5厘米。而锈迹斑斑的铁环,是用一根建筑用钢筋弯绕而成。在当地医院短暂处理,拔出异物后,小家伙的右侧眼睑已肿胀得像个包子,右眼**看不清物品。父亲皮先生决定乘大巴将孩子送到广州就医。

“孩子刚刚进入儿科时,高烧一直在40℃,**无法动弹。检查发现,脑部出现一个*大的脓肿,脓液中发现3种危险细菌”,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翟琼香表示。

为了抗感染,医生们使用了各种各样的抗生素。即便如此,孩子40℃以上的高热依然持续了10多天。直到高热退去,又通过外科手段将其脓液导出后,孩子方才慢慢地好转。值得庆幸的是,由于眼科干预及时,孩子的右眼竟神奇地保住了视力,活动、语言能力也慢慢**。

从今年以来,医院一共收*了3名因异物穿透眼睛伤及大脑的案例。“*小的2岁,*大的也就12岁。虽然*终都将孩子们救了过来,但其大脑功能势必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翟琼香建议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