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用老家的乡土食材才是对客家菜的尊重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万绿湖的鱼,味道十分鲜美

●“吃货团”第十一期

●新德源客家酒楼

●地址:光明办事处圳美社区凤新路旁(邻近京林酒店、社康中心)

●简介:主打客家菜,食材大多从广东河源等地乡村带来,只求做*原生态的客家风味。

客家猪肉清汤,骨子里的家乡味

说到炖汤,广东人*先想到的就是家庭烹饪,家中老母亲或爱妻一边耐心煲汤,一边等待合家团圆的晚餐时分。尤其在夏季,无论怎样食欲不振,喝上自家出品的一碗靓汤,既补充了身体流失的水分和盐分,又能起到*佳滋补功效。

客家人对于汤水很注重,新德源客家酒楼同样力求让食客们喝到原汁原味、原生态的好汤水。餐厅选用放养的土猪为食材,每天从乡下配送万绿湖水到餐厅。汤水经过长时间烹煮后,再加上自制的胡椒粉,让人喝下后腹部有温暖、发热的感觉,这就是正宗的客家猪肉清汤。

万绿湖的鲜鱼,舌尖上的人情味

这家酒楼的特别还有美味的石锅鱼。大厨特意在万绿湖选取的福寿鱼,这种鱼长期生长在清净的湖水里,是***无公害的原生态食材。选取的鱼一般重量在5斤以上。这家餐厅的石锅鱼,通过自制汤底,在锅内加入农家酸菜、豆腐和冬瓜。汤底、酸菜和豆腐,都由老家乡亲按照传统方式进行烹饪,一锅味道香浓的石锅鱼就出炉了。

饭后甜品是客家糯米糍。“腾腾转,菊花园。炒米饼,糯米糍。”绝大多数的客家人都是唱着这*歌谣长大的。制作时,先把糯米粉蒸成饭状,再用精心熬制的糖浆加上花生,整体煎至金黄色,*后撒上黑、白两色的芝麻就大功告成了。端上餐桌的糯米糍,蘸着糖水进食,香甜而可口。

采写/摄影:光明通记者韩志强实习生甘明彦

食客点评

卞海成:喜欢那道客家自磨豆腐,嫩滑、松软,又入味,吃起来口感清香。

毛黎明:我觉得豉香河鱼干是*好吃的,吃起来回味无穷,层次丰富,有一点酸辣味。

程程:很多本地人逢年过节都喜欢来这里聚餐。因为很多食材都是从乡下带来,大厨的手艺又好,菜式风格符合本地客家人的口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