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逆子弑父斩母案 陪审团今将裁决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8月28日电 据香港《****》报道,香港元朗八乡儿子涉伙友弑父伤母案,儿子霍立贤的女同窗指出,中三时霍向她展示女友照片并称“真的很喜好她”及“高攀不起她”。直至霍被捕,她才知女友只属虚构。辩方了案陈词指,友人才是真正凶手,霍没谋杀怙恃意图,若陪审团认为他有意图,亦应采取他犯案时受短暂精力变态影响,判他误杀而非谋杀。

辩方大律师庭上读出霍立贤中学同窗谭慧茹供词,她中二时加入戏剧学会跟霍熟悉,中三同班,形容霍是乐于助人的大好人,虽缄默寡言,但常与她倾谈,不感觉霍不正常。

霍中三时称有一名标致女友叫“陈卓鸿”,并向谭展示照片。中四某日,霍指女友在外国车祸归天,之后又说是女友家人棍骗他女友已死,目标是拆散二人。霍立贤客岁被捕,谭往小榄看望他,霍始奉告陈卓鸿是他虚构的人物。

控方了案陈词指固然友人才是“刀手”,但霍是主谋,伙友配合筹谋行凶。霍父被斩逾百刀,霍母伤势足乃至命,霍立贤却没阻止友人,足见他有杀怙恃意图。加上控方精力科大夫周洁云,案发后与霍碰头达14次,是*一持久接触霍的大夫,陪审团应采取周洁云指霍立贤扮有精力问题,欲逃避刑责,比只见过霍一次的辩方精力科大夫靠得住。

辩方辩驳指,辩方精力科大夫余伟德较有经验,定见较靠得住。他诊断霍案发时短暂性精力变态,做出不符人格的事,陪审团应裁定霍只是误杀父亲,或赞成他没杀父意图,裁定他脱罪。霍立贤年青力壮,有足够力量杀母,但霍母却能从他手中夺刀,可见霍没意图杀母,应判他诡计谋杀罪名不成立。法官今日会指导陪审团商议。

被告霍立贤涉于客岁3月16日,谋杀父亲霍礼池及诡计谋杀母亲FokIreneG。同案友人陈明天早前已认可谋杀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