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细菌”出没 还闪着柔和的光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这组名为《Bacteria》的灯具,以硅胶为材质,制造成各种细菌的形状。硅胶材质塑造出灵活多变的软体形态。

优设计

在日常生活中,提到细菌,我们常常会联想到疾病,似乎它并不属于美好的事物。实际上,细菌不过是生物界一种常态的存在而已,它也可以承载人们美好的想象力,光明正大出现在生活当中,传达审美趣味。

比如这组名为《Bacteria》的灯具,以柔软富有弹性的硅胶为材质,制造成各种细菌的形状,是2014年广州美术学院毕业设计展览上的**作品,作者邱蕾冰为雕塑系应届毕业生。这组硅胶灯具,不仅可以变换颜色,且设计师别出心裁地以细菌为主题元素,并用硅胶材质塑造出灵活多变的软体形态,打破人们对灯具的认知,展开了一场关于想象力的游戏。设计师邱蕾冰对材料的探索有着极深的兴趣,大学四年花费在研究材料的时间占有很大的比重,这次设计毕业作品,她把目光投向了硅胶这一种人们既熟悉又陌生的材料。“对这种材料的*初印象是在emoi的实体店中看到了一款硅胶名片夹,那种质感给人带来的亲昵和舒适,让我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更好地了解硅胶这种材料,她开始购买各种硅胶,全透明、半透明、不透明等来尝试其透光性的区别。定型需要的厚薄程度和透光程度,加上色浆对透光的影响等,都是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各种实验得出来的。在她看来,硅胶的触觉感受,给人一种生命体的假象。而《Bacteria》系列硅胶灯具作品,将材料的特性与怪诞的造型糅合,并结合了变色的灯光,让这种生命体的象征更为明显。

硅胶材质的灯具也具很好的性能。硅胶灯具具有柔软*特的触感,不会破碎且便于保存,透光性也**。远远看去,憨态可掬的大“细菌”们像漂浮在黑夜的海洋中,缓缓散发出宝蓝、珊瑚红和鹅黄色的柔和灯光,给人温暖,用它在家中营造温馨的气氛或在创意小店中时尚一把,应该都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采写:南都记者 罗磊 实习生 白雪 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