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想象力拼贴大自然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作者:陈鑫作者:杨亭作者:蔡惠敏作者:张美纯作者:张诗琪

爱因斯坦曾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

大自然在孩子们脑中是什么样子的呢?有森林、海洋、动物、水果……这些是孩子们简单想象的世界,也是他们认识世界的直接来源。近日,在安良社区服务中心的暑假绘画班上,以“大自然”为主题,孩子们也需要发挥想象力,完成课堂设定的作业。

看着这些剪贴画,如果你认为孩子们的想象力杂乱无章,永远不在一条平行线上,那就大错特错了。抽象的线条,毫无规则的画片,在孩子们手中拼装贴成的卡通图画,一边勾勒他们想象中的大自然世界,一边陪伴他们慢慢长大。

这个暑假,安良社区服务中心的绘画班,延续往届以“想象力”为主线贯穿各个课堂,每堂课的“作业”,只需社工姐姐们提前介入引导,孩子们就能各显神通,施展想象的空间,将自己认识的世界搬到纸上。

虽然有些成品连社工姐姐们都看得似懂非懂,但这并不妨碍孩子们乐此不疲的热情。这也正好印证了绘画班的宗旨———想象是一切希望和灵感的源泉,它不是生来就有的先天素质,而是后天**的结果,它是**能够培养的一种能力。而每个孩子都是一张白纸,万万不可因怕出洋相或怕他人说“想入非非”,而放弃自己的设想。

采写:龙岗通记者 梅云霞 实习生陈泽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