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区抵港人士隔离28天方可献血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发言人昨日宣布,由即日起任何曾居住或到访受埃博拉病毒病疫情影响国家(包括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及尼日利亚)的人士,须由离开上述国家当日起计算至少相隔28天,中心才会接受其捐血。

埃博拉病毒病的潜伏期为2至21天。该中心会密切留意世界卫生组织就有关疫情发放的*新资讯,以便修订筛选捐血政策。

“中心所采取的捐血筛选措施,包括查询捐血人士过去12个月的旅游历史,如在过去12个月曾到访受疟疾影响的高风险地区,或在过去28日曾往西尼河病毒较流行的北美地区,便会暂缓有关人士捐血。”发言人强调,有关暂缓措施主要是**血液安全,但不会影响血液供应。

此外,为预防疟疾疾病,中心已暂缓在过去12个月内曾到访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及尼日利亚的人士捐血。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