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执法车停在小区一年多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执法车中间放了一些居民的杂物,车底下垃圾更多。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南都讯记者易海军 在福田润鹏花园内,停着四辆写有“规划土地监察”的执法车,业主投诉称,车辆停在小区内已有1年多,侵占稀缺的停车位。福田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对此解释,单位在小区内设有办公点,所用停车位系单位所有,并未侵占业主停车位。

执法车驾驶室布满灰尘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位于莲花支路的润鹏花园内,见到尘封已久的执法车。车身上印着蓝色的“规划土地监察”,4辆车整齐地停靠在小区内的停车场。

因一直未开动,两车的通道内,摆满了附近餐馆员工放置的拖把、抹布等清洁工具。透过车窗玻璃,可以看到驾驶室内方向盘及座位上已经布满灰尘。在一张“临时通行证”卡片上,南都记者发现4辆车的所属单位为“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

据小区一家早餐店**王先生介绍,4辆车停在门口已经有1年多,其间未见挪动,不少业主抱怨“僵尸车”侵占业主停车位。

隔壁一家餐馆的员工称,中午小区停车位十分紧张,过来吃饭的社会车辆增多,小区业主更加找不到停车位。

监察大队称小区设有办公点

据润鹏花园的保安介绍,自去年5月他入职以来,就发现4辆执法车停在此处,但他透露,福田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在小区有办公点,就在停车位不远处。

在保安的指引下,记者进入一层的一间办公室内,该办公室门口无任何招牌,也未写明是福田规划土地监察大队的办公场所。

办公室一名男子解释,该办公室确实是福田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设置的一个办公点,且多年前就已经存在。因*近办公室装修,所以暂未镶上招牌,而且来此办公的人员也不多。

小区管理处:停车位确实紧张

对于福田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在小区是否有设置办公点,润鹏花园管理处一位不愿具名的女工作人员介绍,该单位在小区确有办公室,目前正在装修。为此,小区也为对方提供了几个固定的停车位,目前只有监察大队的4辆执法车在使用。

工作人员表示,停车位紧张是因周边餐馆过多造成,中午及傍晚来此就餐的市民增多,导致社会车辆进入小区内,而非**执法车侵占车位所致。“这是他们(监察大队)固定的停车位,就算人家把车撤走了,把停车位一锁,小区的业主也用不到”。

交警:若管理处投诉才可强制拖车

润鹏花园与市交警局仅隔着一条莲花支路,两者相距不到50米。业主声称交警知情不查。但交警知情人士介绍,因小区停车场系私人场所,车辆停在小区内表明两者之间有一种协议存在,即福田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与管理处本质上是一种经济行为。除非管理处与业主向交警部门投诉对方“僵尸车”,长期停放侵占业主停车,且拒不缴纳停车费,若调查属实,交警才能配合**予以强制拖离。

福田规划土地监察大队:

执法车系黄标车已进入报废程序

昨日,福田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回应称,单位很早之前便在润鹏花园内设有办公地点,因此获得9个临时停车位,而4辆执法车就停在9个停车位中。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4辆执法车是在2005年购买,2013年,根据当时市**规定,达到黄标车及报废标准的车不允许上路。但因未能达到10年年限,当时不能申请报废。目前已接近10年使用年限,监察大队已申请固定资产报废,目前正在报废程序当中。

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即便之后办公室装修完成,单位员工***用完9个临时停车位的几率也不大,业主依然可以在空余的停车位停放车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