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6年免检 环保标志可直接领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邵凡凡 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9月1日起实施,市人居委提醒,属于免检范围的新注册登记车辆,直接核发自注册登记日起有效期为6年的环保标志。在免检期内的在用车,车主可到全市各环保标志发放点自行***取环保标志。

市人居委方面表示,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之间的,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而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执行原检验规定。在深圳注册登记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可凭车辆行驶证在全市各环保标志发放点直接领取绿色环保标志。

属于免检范围的新注册登记车辆,车主可直接领取有效期为6年的环保标志。在9月1日前已领取环保标志的属于免检范围的在用车,其环保标志有效期自动延续至免检期限,已领取的环保标志在免检期限内可继续使用。车主如有需要,可到全市各环保标志发放点自行免费换领与免检期限一致的环保标志。

免检期届满或不符合免检政策规定的车辆,仍按国家规定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进行排气污染定期检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