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九转大肠来了!只有鲁菜才能做出这个味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九转大肠。学做爆炒腰花。

●“吃货团”第十二期

●东华假日酒店 鲁粤轩

●地址:南海大道2307号 山东大厦东华假日酒店二楼

●招牌:泰安小豆腐 山东煎饼 九转大肠生焗南瓜 临沂糝汤 山东双拼

●口味:古朴鲁菜巧搭新式粤菜

吃货直播

**菜品:九转大肠

鲁菜**之作,在舌尖上感受丰盈的味蕾融合

吃货评价:★★★★

龙岗小玥:摆盘的太漂亮了,都舍不得吃。我一向不吃内脏的,听说这是鲁菜的精髓之一,就试了一小口。九转大肠口感很细腻,能够很巧妙地掩盖食材的味道。

丸子变青蛙:菜品色泽红润,越嚼越香,让我对于这道菜有了新的认知。吃它可以在舌尖上同时感受酸、甜、苦、辣和咸的五味融合。

**菜品:山东煎饼

煎饼的饼皮越嚼越香,好吃的食物就是正能量

吃货评价:★★★★★

丸子变青蛙:新一季的《舌尖上的中国》看到了传统山东煎饼的做法,就一直很想尝试。在街边见到的煎饼和电视中的煎饼**不同。但我却意外在鲁粤轩吃到了。没有复杂的工序和百变的调味,就是简单的大葱、萝卜和大酱。煎饼里裹上沾了酱的大葱,一口咬下去,实在太香了!

dt-house:在餐桌上看到这道菜的时候惊呆了,本来以为是来吃高大上的菜品,没想是这么平凡的一个煎饼。吃进嘴里,裹着饼的大葱吃进嘴里的感觉非常爽,这样的粗犷吃法让人感到很亲切。

caicai~桑:不吃大葱,所以只吃了饼皮。淀粉在口中经过唾液的化学分解,产生的甜味比加白砂糖更让人难忘,这才是面食所传递的能量。

大厨的礼物

鲁菜**家常做法:爆炒腰花

大厨姓名:陈小强、曾国强

职位:东华假日酒店 鲁粤轩餐厅行政总厨

食材:去筋膜洗净的猪腰子一对,蒜段少许,姜末蒜末少许,青红椒片少许

调味料:花生油,陈醋,秘制芡汁(主要用酱油,糖,麻油,水淀粉调制而成,可根据个人口感更改)

制作过程:

1.先将猪腰子切成片后,十字切花,以便煮熟后成为腰花。

2.开*,倒入花生油,油温达到八成热时,倒入事先处理好的且已经去除了多余水分的腰花爆炒,然后逐步加入葱姜末,蒜段,青红椒片迅速翻炒,并淋上陈醋调味。

3.淋上秘制的芡汁勾芡,香浓粘稠的芡汁是山东菜的一大特色。出锅前淋上少许汤汁使得整道菜的外观更加漂亮,*后出锅装盘。

厨师提示:一盘好的爆炒腰花*候拿捏很重要,多一分则老,少一分不熟,做好的腰花是不能有多余的水分的,否则这道菜就算失败了。

采写:南山通记者 陈紫嫣

摄影:霍建斌

特别感谢:深圳市南山区酒店餐饮同业商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