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菜DIY 自己动手更卫生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 来这里学厨艺的,不是只有师奶,还有孩子们。前日下午,龙岗街道龙东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凉拌菜,我在行”活动,起因是孩子们来服务中心玩时,总随手带着一碗街边买的不卫生凉菜,于是社工便寻思着教孩子们DIY凉菜。

27日下午3点,在龙岗街道龙东社区服务中心,孩子们在社工的引导下,有条有理地把中心事先购买好的食材清洗好,准备学做一道菜:拍青瓜。

可当社工陈丽婷询问谁来做蒜蓉时,这群平时在家连刀都没碰过的小娃娃们都沉默了。“刀拿平然后往下按或拍、等蒜头压扁后,一只手抓住刀柄另一只手握住刀背切。”陈丽婷只能手把手地一步步讲解演示,同时教着孩子们根据个人的口味自己拌调味料。

紧接着,陈丽婷一边**拍青瓜,一边讲解,拍好的青瓜要用盐腌一下,“这属于细胞质壁分离现象,当盐水的浓度明显高于青瓜细胞质的浓度时,这些细胞质将会渗透出细胞膜,便是所谓的‘有水渗出’,青瓜吃起来就会更脆。”她解释说。

现场,孩子们看完演示后都说要自己动手试试,一轮下来每个孩子都可以自己完成了。为什么要搞这样的烹饪教学?据龙东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邓瑞玲介绍,暑假期间,服务中心发现来中心上课的孩子们,都会顺手带上一份小凉菜,这些凉拌菜是在街边买的,孩子们觉得酸酸辣辣的很好吃,但食品卫生很难**。

“凉拌菜这么好吃,我们自己能否动手制作呢?”邓瑞玲说,夏天适当吃些凉菜对身体是有好处,不过食品一定要卫生,社区希望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据悉,此次活动是龙东社区服务中心“我是小管家”的第四场活动,目的是建立孩子们食品卫生意识,激发孩子们亲自下厨的兴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