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际化社区,百仕达花园二期为罗湖区试点单位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百仕达花园二期为推进**化社区建设,服务人员将提供双语服务。

深圳将**打造**化典型社区,包括百仕达在内的8个社区成为*批****。完善**化社区服务基础设施,丰富中外特色社区服务队伍,从现在起,居住在百仕达花园的居民,将能感受到**化社区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按照深圳“三化一平台”的改革部署,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化城(社)区创建工作,从现在起到明年底,深圳将推动罗湖百仕达、福田东海、水围,南山沿山、水湾、龙华观澜、盐田梅沙、龙岗华为等8个**化社区建设。百仕达二期成为罗湖区唯一试点社区。

罗湖区委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胡云南介绍,考虑到百仕达小区的外籍人士数量、人口结构等具体情况,将从完善社区服务基础设施、打造高素质社区服务队伍、丰富中外特色社区服务内容,以及外籍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四个方面开展试点工作。

南都记者在百仕达花园二期了解到,小区建筑是欧美设计风格,交通便利,吸引大量外籍商人前来居住。结合目前实际情况,百仕达物业公司对辖区服务设施外语标识进行更新,由原来的双语,即中文、英语,改为中文、英语、韩语。社区学校、医院、警务室、图书馆、路标路牌、餐饮、便民服务店等设施设置外语标识,方便外籍居民。同时完善辖区教育公共服务设施,引进**化教育元素,丰富**化教育资源。在医疗服务设施、文体服务设施上,完善必要的**化服务设施,让居住在辖区内的中外居民享受到更多便利。

建设**化社区,方便外籍居民在此工作生活。南都记者了解到,对于外籍居民人数较多且居住集中的**化社区,会配置外籍居民服务场所,为外籍居民提供综合性、专业化的法律法规咨询、文化民俗宣传、出入境及治安、就业、教育医疗等服务。

百仕达花园二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的外籍住户有60余户,平常收缴管理费、办理停车卡等事宜时,需要和外籍住户进行沟通。建设**化社区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打造高素质社区服务队伍。目前小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将学习物业管理英语用语,更好为外籍住户服务。

高阿姨是百仕达花园二期的业主,高阿姨说在小区居住十几年,服务中心各项服务都很不错。小区外籍人士多,现在作为**化社区建设试点,小区服务和环境将变得更好,作为小区业主感到非常高兴。

百仕达花园二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化社区建设,服务人员将提供双语服务,加强组织外籍住户参与社区活动,鼓励社区外籍住户组建志愿服务队,通过**化社区志愿服务主体实践活动,让外籍住户融入社区。

采写:南都记者 李榕

摄影:南都记者 徐文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