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澜社工融入社区,暑假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陈思福 实习生林惠增暑期将过,在社工的服务下,很多社区小朋友过上了一个快乐又充实的暑假。8月22日,安澜社工在四个社区的社工服务在湖景社区法制教育基地举行了展演,展现了小朋友们生动活泼的暑期生活。

当**午,来自湖景、罗湖、北站和田心四个社区的代表们介绍了各位小朋友暑期在社区活动中的点点滴滴,小朋友们在社区社工的带领下,参与了各种各样的社会活动,以“安全fun暑假,快乐天天有”为主线,将健康、乐趣、热情、责任、睿智、融洽等六个子主题贯彻在日常的学习和社会活动中。

各个社区的小朋友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不仅完成了自己的暑期作业,参观了安全教育基地和博物馆,还在活动中学会了一些感兴趣的技能,并加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

展演上,虽然舞台很简单,但小朋友们表演了自己一个月来自编自导的舞蹈,健身操、唱歌、朗诵、绘本表演以及自编戏剧,让我们看到了天真可爱却很认真的小孩子世界。而现场的安全知识竞赛更是让人们欣慰,孩子们这个暑假学会了许多怎样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知识。

这个历时将近两个月的暑期活动中,公益赞助商与安澜社工组织联合,创建了“社工+义工”双工联动,企业的义工全程参与了社工的工作中,也开启了企业社会责任与社工机构专业公益服务结合的新模式。

安澜社工理事长周卫表示很高兴能有社会企业和社工合作,因为社工是*了解社区居民难处和急切需求的群体,但是很多企业只是捐赠*物,并无法*好地做到针对性对接服务。他表示,希望康明斯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共赢的模式,一起更好地服务到社区的居民中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