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罗湖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29.66%,目前全市最高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罗湖区中高考成绩再创佳绩,**本科上线率20.42%,一般本科上线率65.08%。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摄影刘有志通讯员杨然 再过两天就是新学期开学了,8月27日,罗湖区在文锦中学召开2014年校长工作会。区长贺海涛在会上表示,罗湖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持续增长,比重由2012年的28.55%上升到今年的29.66%,这一比例目前为全市各区*高,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罗湖教育的品牌形象得到普遍认可。

全面提升罗湖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

据介绍,罗湖区教育投入从2012年的16.78亿元到2014年的18.98亿元,年平均增长6.4%。比重由2012年的28.55%到2014年的29.66%,目前全市*高。

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扶持资金从2011年800万元增加到2013年5000万元,2014年预计达5500万元,主要用于民办教师从教津贴、义务教育学位补贴、购置教学设施设备等方面。

今年,罗湖区中高考成绩再创佳绩,**本科上线率20.42%,一般本科上线率65.08%。“深圳市中小学**学科组”评选成绩全市**,顺利通过“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督导评估。

区长贺海涛在会上提出全面提升罗湖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把**教育从**学校的点状分布打造为**教育资源带。其主要措施包括:**《罗湖区**中小学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指导办法》,解决校际间奖励性绩效工资差距等问题,同时坚决反对大锅饭做法,凸显绩效**作用。

在名校和弱校之间建立“大年级组”

以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为抓手,抓好《罗湖区名优教师的评定与培养实施方案》的实施,培养一批教学能手、标兵和英才,同时把教育信息化的推广应用作为专项培训抓实抓好;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完善**学校与薄弱学校、**学校与民办学校之间校长、教师互派交流,在职称评聘、入口调整等方面统筹考虑;发挥名师工作室和名校长工作室的**作用,依托、整合现有的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立罗湖区教育系统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

在名校和弱校之间建立“大年级组”,统一管理、统排课表、师资共享,使学校间的差异越来越小,以手拉手的方式,整体提升罗湖的教育水平,探讨让教育信息化发挥中坚力量;在罗湖外语学校、翠园中学成功试点的基础上,推广国际班模式,强化与美国迈阿密建立互派互学老师培训基地作用,深化罗湖与香港姊妹学校缔结计划,巩固、拓展、深化合作成果。

链接

莲塘片区学位紧张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剑虹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罗湖区新增一所学校,即仙桐实验小学。该小学是罗湖区按照高标准、高起点建设的学校。8月27日上午,南都记者在该校探营发现,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等9月1日正式开学。

“仙桐实验小学的及时开办基本解决了莲塘片区学位紧张的问题。”刘剑虹称,莲塘片区目前有一批保障性住房和几个住宅小区正在兴建,建成后很有可能会再次出现学位紧张,基于此,罗湖将在莲塘建设新的配套学校。据介绍,该片区有一块近3万平方米的土地已确定用于建设学校,目前已经立项。

刘剑虹表示,在学位的管理上,罗湖实施全区一盘棋,严格按照市里“六公开”要求执行,即公开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资格线、公开录取结果、公开收费标准和公开申诉渠道。“学位供应‘僧多粥少’是全市各区面临的普遍问题,但截至目前为止,罗湖还未出现因为学位问题引发家长不满,招生工作非常有序。”刘剑虹说,今年,罗湖区将学生分流工作做得比较细,对于清水河、华丽、东晓等低收入人群居住较为集中的片区,罗湖通过适当引导和分流,学位紧张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