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计生人员带头献血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实习生林惠增 每年的夏季是我市无偿献血的淡季,却又是临床用血的高峰期。8月26日,在罗湖区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罗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辖区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据现场市血液中心文先生介绍,每年的这个时候市血液中心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而这次,更是针对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带头献血,以身作则为市民们做榜样。并且,作为医护人员,自身懂得更多的医学知识,能更好地配合和宣扬献血工作。

罗湖医院王主任刚刚查完房下来,身上还穿着工作服,他说:“赶紧给我抽,我弄完了上面还有一个重病患者要开一个会诊”。抽完血后也是大家的要求他才留下来休息几分钟。其间,他表示作为一个临床医生,每天都会用到血,所以对血液的重要性自己深有体会。他对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多给我采点,病人需血多可以给病人多用点!”

志愿者赖嘉河表示,无偿献血不影响健康,他本人便是多次参与献血的例子,其曾在广州、北京各地积极献血,而单单在深圳便已献血174次。在现场,除了带头的医生护士献血外,还有一些病人的家属也热心地参与到献血的工作中。

截至当天中午,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献血血型多为A型和O型,很符合本次的要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