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区级评论家协会在沙井成立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全国*个区级评论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作家协会评论家学会在位于沙井街道新桥社区的深圳市大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同时,唐小林作品研讨会也在这里举行。

《文学自由谈》杂志主编、**评论家任芙康,《文学报》总编辑、**评论家陈歆耕,广东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书记、**小说家孙丽生,深圳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深圳市作协副主席、**评论家南翔,深圳作协驻会副主席、**评论家、文学博士于爱成等参加挂牌仪式和唐小林评论集《天花是如何乱坠的》的讨论会,为宝安区的“草根评论家”发展“壮行”。深圳市宝安区作家协会评论家学会挂牌仪式暨唐小林作品研讨会活动,由宝安区文联、沙井街道办主办,宝安区作家协会、宝安日报社《打工文学》周刊、打工文学网协办,深圳市大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近年来,宝安区一大批埋*书斋的草根评论家脱颖而出,引起文坛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在宝安区沙井街道的工厂打工十多年的草根评论家唐小林,已在国内文学评论界崭露头角。2012年,他获《文学报》评论新人奖,跻身全国一线评论家之列;2013年,他荣登执全国评论杂志之牛耳的杂志———《文学自由谈》的封面人物,成为*个登上该杂志封面的深圳评论家;今年,他更是连续性地在《文学自由谈》、《文学报》、《南方文坛》等***评论杂志上发表作品20余篇,笔锋所向,横扫文坛。也正是在唐小林的带动和鼓舞下,不少宝安的打工作家兼顾评论创作,并陆续发表一批评论作品。据统计,从去年至今,全区共有30余名评论家在全国各类报刊上发表评论作品50余篇。唐小林、廖令鹏、樊子、谢端平等一批评论家已经成熟,其众多精彩评论作品已走向全国。

采写:宝安通记者刘延春通讯员唐成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