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在家就要做一只Couch Potato?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创意中式风显得更加书生文隽气。工业风的HomeOffice成熟、简练、时尚。北欧风HomeOffice,温暖、干净、原生态。

人们通常倾向于认为工作与生活应有明显区分,然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便利性让工作与生活的界限愈加模糊,人们一方面频频突破心理划线,把工作带入私人时间,在家加班加点;另一方面却未在家中给自己设计一个舒适好用的工作区———即使不是SOHO一族,现代家庭的功能多元化也催促着人们利用更好的创意为自己打造一个HomeOffice(家庭办公室),提高在家工作学习的效率和舒适度。当然,对于不用朝九晚五的SOHO一族而言,终日在家的特性更要求他们充分把握用空间获取时间的优势,将自己的房子的多种可能性发挥到**,把空间利用得****。

多功能是HomeOffice的关键词

谁说客厅一定要有电视?一定要有三四人的大沙发?一定要做一只CouchPotato(沙发土豆)?谁说餐厅一定需要正儿八经、占位占得要死又经常用不着那么多位置的餐桌?

这一切都将被**。

深圳室内设计师陈莹便指出,实现HomeOffice的*简单方法就是对家庭空间的重新划分利用,重构空间与功能之间的关系———比方说把书房客厅并在一起,或采用超大工作台并以工作台作为餐桌。

“HomeOffice在中国刚刚开始流行,但在国外不过是一个功能性的普通选择。比如,中国人可能更倾向于中规中矩地放一套餐桌,再找地方放一张写字台,但很多老外会直接放一张大长桌,既能吃饭,又能工作。”陈莹认为,打造HomeOffice的念头其实是很好的改造思维定势的契机,让人们思量自己与众不同的生活所需。

在实际运用中,“多功能”是HomeOffice的关键词,因为多功能才能让家里的布置更加灵活,适应办公、学习、休闲、娱乐等多种需求,根据工作、学习的强度进行便捷调整,随时改变家中区域的划分与家具组合。

“如果取消了*立餐厅,也就不需要一套劳师动众的专用餐桌椅,摆上一张宽阔实用的松木实木长桌,在桌边搭配一个大大的书柜墙,既可减少餐厅感,又能完善办公学习的功能,何乐而不为?”

甚至老老实实的传统写字台,也未必是你真正需要的。轻薄笔记本的流行让笨重的台式机或其他多余设计成为鸡肋,你真正需要的或许是一张好用的办公椅,或者其他便携电子设备如打印机等。

从装修风格层面上而言,目前国内的HomeOffice设计在风格上更多地采用成熟、简练和时尚的工业风,或温暖、干净、原生态的北欧风,两者均可以很好地营造中性、舒适的工作氛围。而据本间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王月平介绍,“如果想接地气一些,还可以尝试做创意中式风,糅合**元素和海派文化,适当加上一些中式的花草搭配,显得更加书生文隽气。这种感觉也相当不错。”

没什么比一张办公椅更重要

只要你打定主意要在家中工作,HomeOffice便可无处不在。而无论是多功能办公空间,抑或从别的活动区域划分的部分空间,还是*立式家庭办公室,要打造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必须从家具做起。

在陈莹看来,对于HomeOffice来说,没有什么能够比办公椅更为重要,一张好的办公椅能让人一整天投入专注地工作而身体却不感疲累。“好的座椅*先应该具有双气动功能,既可以调节椅子高低,又可调节椅背的俯仰角度;坐在椅子上时能感到椅背软硬适中,全面承托背部;椅座宽阔厚实,既能减轻身体坐下时由人体重量所产生的冲击力,亦能舒缓长期伏案时臀部所承受的压力。”

因此,陈莹**的办公椅是被誉为“有史以来*健康舒适的工作座椅”———HermanMillerAeron工作椅。据她介绍,“坐在Aeron办公椅上会有种跟椅子合二为一的服帖感,颈脖、双肩、臀部、膝盖和脚踝都能自然转动,背部也能保持舒适,一连坐上几个小时都不会累。”除此之外,Aeron座椅大部分采用可循环材质制造,94%的材料可降解回收。不过听起来如此高大上的工作椅自然价格不菲,一张售人民币8300元。

在办公桌方面,简单的一张长书桌便能满足基本需求。而一张转角工作台,或者能够收合的美式秘书桌,就能在**正常工作的同时,有更多的收纳空间摆放工作辅助物品。当然,也可以采用创新设计的简桌,比如陈莹介绍的SlatePro极简设计办公桌,桌面可以放下任何尺寸的电脑或者笔记本,有专门的凹槽来放置手机、平板、笔和杯子,同时桌面的通气孔可以有效地给电脑或者其他电子产品降温,桌子背面还有三个收纳线的夹子,不用再费心整理桌子。

在家工作更为棘手的一点是对文件的整理和收纳。为了长期工作的有条不紊,需要常备一些收纳盒或收纳夹。除此之外如果没有专门的书桌抽屉,购置一个合适大小的边柜也能起到资料分类整理的作用。

照明是另一个人们容易忽略的项目,长时间的工作在一般灯光环境下光线会显得不足,长期会导致视力疲劳。专业的工作灯灯杆、灯头可调节,可轻松让光线投向需要位置,产生适合阅读的直射灯光,**舒适健康的灯光环境。

采写:南都记者 林嘉文

图片:资料图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