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翻番电商快涨:国美高调晒“成绩单”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家电零售江湖可谓风云莫测。本周,国美选择在深圳公布其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6个月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未经审计之上半年业绩。国美财报显示,集团在销售增长、综合毛利率、经营费用率、同店增长、每平米销售、平均单店销售方面连续六个季度超越行业水平。记者看到,报告期内,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291.2亿元,同比上升7.4%;综合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18.3%增长至18.8%,而总费用率同比进一步下降约0.8个百分点至16.3%。归属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人民币6.9亿元,同比大增115.2%,几乎翻番。这其中,二季度净利润约人民币4.3亿元。一直波澜不兴的电商业务也在今年出现转折,上半年线上交易额增长53.7%,进入快速增长期,“未来将加速国美在线与线下1605家门店的渠道融合”。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在深圳表示,会继续在“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的战略下,通过优化及开发门店网络、加速电子商务及移动终端业务发展、打造社会化开放的供应链平台,以及提升售后服务的水平来实现销售的增长及**能力的提升。

南都记者注意到,“超行业”是国美此番频频提及的一个颇为敏感的关键词,剑指对手的意味很浓。尽管家电连锁零售的蛋糕很大,但是全国范围内的“行业”的真正对手基本只有苏宁一家。实际上,沉寂了半年多的苏宁在近期也一改低调作风。就在本月初,苏宁启动818苏宁易购店庆和“百日会战”。值得玩味的是,苏宁***张近东在日前的一封内部邮件中,向全体员工发起总动员令。张近东称,在上半年的内部优化调整后,需要一个“魔鬼赛程”来激发自身积蓄的潜能。在刚过去的二季度,苏宁整体销售收入环比增长23.71%,线上销售收入环比增加50.97%,“重回增长正轨,苏宁将从策略上、战术上、执行上全面发力,打一场实力正名之战”。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