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地震孤儿”来深度夏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在大梅沙**次看到大海,孩子们格外兴奋。受访者供图

这个暑假很有爱

“深圳好热,深圳人好热情!”40名来自汶川、玉树等地的“地震孤儿”,日前结束了在深圳的六天夏令营时间,带着属于他们的深圳记忆,重新回到四川、青海开始新的学期。

在深圳地标留下足迹

8月19日开始的六天时间里,在中国人寿的赞助下,40名来自汶川、玉树的不同民族的孩子们,在深圳来了一场夏令营。这些孩子,有着相同又特殊的身份———“地震孤儿”,他们在汶川和玉树地震中失去了父母。

“深圳好热啊,”来自玉树的藏族小卓玛感叹道,“深圳的叔叔阿姨们也很热情。”大梅沙、少年宫、深圳大学、腾讯总部……他们在深圳的地标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在沙滩上可以捡到贝壳吗?”“可以用海边的沙子建一座城堡吗?”在去海边之前,生活在内陆的孩子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好奇与惊喜。见到大海,每个孩子都开心到不行,在大梅沙的沙滩上玩起了拔河比赛,还真的用沙子建了一座“城堡”。

此外,出现在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上的姚明,更是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姚明还和孩子们一起,在深圳种植了一棵“希望树”。

带队老师幼时也是孤儿

而夏令营带队的老师久美,也是个格外有故事的人。久美是个80后小伙子,出生在青海,有先天性脊柱侧弯,小时候也是孤儿。久美小学时在慈善机构的帮助下被美国家庭收养,去了美国读书。但到了高三,他却又回到青海参加高考,考取了福建师范学院。

毕业后,久美原本可以留在东部,甚至去美国工作,但他却选择回到了玉树孤儿院,做孩子们的英文老师。80后的他,皮肤黝黑,看起来像个老头儿,但在孩子们中间却极富号召力。他说,之所以回玉树,因为孩子们需要他,而他也离不开这些孩子。

参加这次夏令营的,还有一个特殊的孩子: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总理让路女孩”宋馨懿。现在的馨懿,性格格外开朗,她幸运地得到了叔叔的抚养和很多爱心人士的关爱。其他的孩子,也都是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地震孤儿”。他们虽然生活在孤儿院,却也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帮助。他们还是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地震孤儿助养项目的对象。每人每月会收到来自该基金会的600元生活费,直至年满十八岁或被收养为止。南都记者 邵凡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