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公众瞩目”的面条机,用两年时间研发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之星武岳龙。

去年的高交会上,一款可以15分钟内制作熟面条的面条机吸引了不少眼球,而在去年底的“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中,这款由**元电子研发的面条机继续崭露头角,荣获“*受公众瞩目奖”。虽然看起来只是一款小巧的家用电器,但**者所花费的心思却不少。**元总经理武岳龙中年创业,从一个人发展到现在20人的团队,光研发就花掉了两年时间。

中年创业,从通讯光缆业到做面条

在进入面条制造业之前,武岳龙在通讯电缆业沉淀了20多年。2011年,通讯电缆行业走到了瓶颈期,产能严重过剩,“我们给华为做5个亿的单子都只有80万的利润,可见已经是片红海市场。”对行业前景的悲观加上利润的压力,令武岳龙离开了这个工作了20多年的行业,走向创业之路。

做什么好呢?他对家用电器行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决定从饮食中寻找突破口:中国人爱吃面,据统计,全国有4.7亿人长期吃面,7亿人间或吃面,但缺少一部方便又健康的面条机。于是,说干就干,他孤身走进了这个陌生的领域。

**了特别技术,让面粉粘性更好

武岳龙面临的*大难题,“从一个很专业的行业到一个大众化的行业,**不了解,跟瞎子摸象似的。”但他发现,电缆制造与面条生产有相通之处,只不过面粉的分子间粘性更好,摸索中,他**了前置式糊化技术。

与主流的后置式糊化技术相比,这种***减去了长达20小时的醒面环节,用时更短,不用添加对人体有害的硼砂也能让消费者自制营养筋道的面条。

资金也是个大问题,“别看面条机小,前后已经投资了800万元左右,光开模费都花了300万。”为了解决资金问题,他们正在寻找合适的VC,跟大成、软银等知名风投谈合作。

进军餐馆做真正的非油炸方便面

现在,武岳龙还在努力完善产品的体验,通过朋友间内部测试、互联网营销等方式吸收大众意见,不断完善产品,目前产品完整度已经达到98%。

面条生产行业的总产值预计可达到2000亿元左右,他的目标是担当行业的引领者,市场占有率达到35%到50%,在团队建设上,市场与研发人员达300到500人,生产环节则外包给类似富士康的加工基地。

武岳龙的目光不仅聚焦在家用市场,接下来,他准备进一步完善产品,进军餐馆,让大家告别面条加硼砂的年代。他还想在产品中加入烘干功能,做出真正的非油炸方便面。

采写:南山通记者 朱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