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西班牙橄榄油还是泰国香米?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大米当礼品送朋友,更有面子。

如果你对月饼礼盒已经审美疲劳,是时候换个思路增添一些节日的**了。

据记者走访了解,标榜谷子里的泰国的香米,以及来自欧陆的橄榄油,都被贴上了**的标签,而且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甚至成为礼品市场异军突起的“生力军”。种种现象意味着,*能体贴细节关怀又**生活实用价值的粮油产品,成为消费者青睐的新选择。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粮油品质要求,也在水涨船高。在业内看来,**粮油品牌的走俏意味着一种新的中秋生活方式应运而生。

无论是“悦己”还是“悦人”,品质感都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近年来走俏的**食用油和香米,可以说正对胃口。

比拼泰国风情,把**大米当礼品来送更有面子?

中秋将至,在各大超市百货*热闹的地方,除了月饼,大概就是粮油了,而且普遍以“泰国原产”为贵。业内人士介绍,泰国有5000多年的种植水稻历史,但只有**的泰国茉莉香米才被认为是泰国的民族骄傲。泰国香米主要分布在泰国的中部、东北部和北部。东北部的乌汶府地区是泰国香米*具特点的**产区之一,乌汶府地处高原地带,土壤为盐碱地,日照充裕,昼夜温差大,是世界上公认的生产**大米产区。

深圳一些超市销售人员表示,知名品牌的泰国香米系列产品是消费者选购的热点。像“孟乍隆”系列产品在各大节日中一直是旺销对象,“每年企业在我们超市团购节日礼品,‘孟乍隆’系列都是企业的*选,今年除了团购,在超市的零售区域卖得也非常好,每天我们都要安排工作人员补几次货才能满足销售需求。”一位正在选购“孟乍隆泰国香米”的市民表示,这已经是她今年中秋前的第四次礼品选购,“我自己家就一直在用‘孟乍隆’的米,而且送给朋友让我觉得很有面子,朋友们收到我的礼物也都很开心!”

一些原本主打食用油的品牌也玩转起了泰国香米。益海嘉里方面表示,记者了解到,*近主推的香纳兰泰国茉莉香米,原粮产于泰国北纬15度附近的“大米黄金种植带”,100%泰国原装进口,荣获世界稻米大米**奖。益海嘉里集团还在东莞大米工厂建设了亚洲领先的万吨级冷库,不仅能保持温度的恒定,而且能保持湿度的恒定,从而*大程度保有每一粒米的新鲜口感。

据悉,“香纳兰”在泰语中的意思为“皇家田”。皇家田广场位于泰国曼谷帕那空区,正对着大皇宫及玉佛寺,曾经是皇家的御苑,现用来举行皇家和政府的庆典活动。每年5月王室和政府要员都会出席的隆重的春耕节,精挑细选**的大米种子来祭祀上天,祈求明年也能丰收到**的好米,使得泰国米的优秀基因能够代代传承下去。

橄榄油独领风骚,**食用油受追捧

所谓油米不分家。在中秋礼品市场,高档烟酒的高地也逐渐被**食用油占据。据观察,随着大豆、花生等原材料价格上扬,传统低端食用油如大豆油、花生油等纷纷提价,失去了价格优势。众多消费者开始尝试**食用油,伴随销量的攀升,**食用油的“高市场”特性表现越来越明显,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和品牌厂商。

来自国外的橄榄油可谓一枝独秀,基本成为了“**”的代名词。一些超市人士介绍,国内目前橄榄油主要产自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突尼斯、土耳其、叙利亚、摩洛哥几个国家。橄榄油的价格也随着工艺、包装、原产地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款产地为西班牙的750毫升装橄榄油价格在85-120元之间,价差不小,比起普通的粮油价格也高了不少。

实际上,“中国制造”的粮油也有着丰富的**食用油生产原料。业内举例,如新疆的西红花籽、广西的火麻、江西的山茶籽、山西的核桃、海南的椰子,都是品质优秀的本土资源,像红花籽油是已知的食用油中含脂肪酸*高的;山茶籽油被称为“东方橄榄油”;核桃油是国际上*高档的食用油。可以说,原料不同,产地不同,功效不同。

据记者观察,营养才是更多消费者关注的问题。金龙鱼方面就表示,谷维多稻米油富含谷维素、植物甾醇和维生素E等多种天然营养元素,它里面蕴含的植物甾醇和天然维生素E,能够有效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有益心血管健康,特别适合老年人。有专家建议,在价位能接受的基础上,消费者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做出选择:橄榄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提高胰腺、肝、胆的分泌功能;亚麻籽油富含α-亚麻酸,可以提高神经系统功能,而且可调节免疫系统功能,降低并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并有延长寿命、延缓衰老的效果。

达人推荐

泰米的选择需要“较真”

庾江洪,资深高级粮食品牌经理

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泰国香米分为两种,一种为原装进口,另一种是原装大包装进口后,在国内进行分装。某些分包装泰国香米产品,为了得到更大的利润,部分存在掺杂其它大米的情况。中国商家进口泰国香米习惯是大包装为原包装,而小包装则是分装。目前中国市场10公斤、25公斤几乎都是原装产品,而5公斤以下大多都是国内分装。但是按照现今技术,如需检查茉莉香米的真伪,只能运用DNA检测,操作上有一定难度,监管上存在“盲区”。香纳兰泰国茉莉香米始终坚持泰国原装进口的理念,5公斤、10公斤、25公斤产品均为泰国原产地包装。并且,每一包香纳兰泰国茉莉香米都有3个明显的泰国进口茉莉香米特征,第一就是由泰国商业部外贸厅所注册的绿色圆形标志。第二就是以885开头的条形码,因为以69开头的条形码是国内分装的。第三就是包装上印有“五洲检验(泰国)有限公司”或“C.C.I.C(THAILAND)CO.,LTD”标识,这是泰国香米出口时的检验机构,它会对重金属、有毒有害物质及杀虫剂检测,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香纳兰品牌为了表示它对于泰国茉莉香米“真”和“珍”的追求,以100万元诚信基金,搭建全民监督平台,邀请媒体、专家、消费者、企业员工等共同监督,如有证据表明香纳兰泰国茉莉香米并非来自泰国,*位成功举报并查证属实者,即奖励100万元人民币。

优惠贴士

中吉号茶业在深推出“中吉青”

云南中吉号茶业有限公司推出2014年经典乔木配方“中吉青”。据悉,该茶品条索肥厚、香气独特、滋味醇厚、回甘悠长、汤色金黄透亮浓稠,原料和配方与往年相比,无论是品相还是口感都有较大提升。自2008年以来,中吉号的主力产品“纯麻黑”、“乔木野生砖”、“易武正山”推向市场后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并被茶博会评为“特别金奖、金奖”茶品,开启了“名山普洱”的先河。近年来,藏家一直追捧“中吉号老班盆”,古树配方“中吉号珍藏青饼”。

不足80元就能把泰国香米直邮到家

中秋国庆期间,香纳兰在人人乐、家乐福、沃尔玛、天虹、岁宝等商超都有促销优惠活动。9月9日参加淘宝聚划算量贩团,79.9元5kg香纳兰泰国茉莉香米包邮直送到家。

据悉,香纳兰泰国茉莉香米还携手泰国旅游局,共同举办“爱畅游爱上泰之味”主题活动,线上线下的各式活动不仅让消费者体验了独具特色的泰国风情,还能品尝到地道的泰国茉莉香米和美食,个别家庭还能获得免费畅游泰国的机会。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