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上自行车,穿越果林,去和深圳水库交朋友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在罗湖5号绿道骑行,深圳水库的美景尽收眼底。南都航拍深圳水库。5号绿道共设置6个自行车站点。绿道上种果林,方便市民探寻野趣。

骑上自行车,带上一份绿道地图,骑行在罗湖5号绿道,轻松享受低碳绿色骑行,超高的负氧离子浓度,游走在梧桐山和深圳水库边沿,深圳美景尽收眼底,亲们,如此惬意的生活方式你怎能错过!

罗湖区人大代表马捷等曾提案“构建城区循环骑行系统”,提出延伸规划五号绿道的方案。为此,罗湖区委、区**将罗湖绿道5号线重新规划,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罗湖绿道5号线从东湖公园南门(3号岗亭)起,沿深圳水库周边、梧桐山河一直延伸到梧桐山北大门的横沥口水库,全长约14公里。而罗湖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在5号绿道共设置了6个站点,购买的200台8速山地自行车,也大部分投放在这6个站点上。罗湖区城管局副局长张文洪表示,公共自行车与绿道的有机结合,可以为居民休闲锻炼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方式。

日前,记者在东湖公园南门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租了一台山地自行车,沿着深圳水库防洪公路一直骑到流杯亭。这段路全长3.5公里,其中有一半都是山路,但坡度并不大,除了大人,也有不少小孩骑车,总共花了大约15分钟。而在流杯亭,旁边就是公共自行车的站点,罗湖义工骑行队的小丽表示,这段路适合一家人一起骑,路不陡,风景也好,能看到整个深圳水库。

在仙湖驿站,罗湖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检测空气质量,据该局负责人介绍,绿道上三个测点的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值都超过了1000个每立方米,均超过世卫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标准,空气质量相当好。第二段为果林野趣线,从仙湖植物园北门沿深圳水库、林果场及新平村的荔枝园到梧桐山河,长度约为4.8公里,连接了仙湖植物园、林果场、荔枝林及槟榔公园,沿途果林飘香、生态野趣,为生态郊野型绿道。第三段为河滨沁爽线,沿梧桐山河经博雅馆、梧桐文体公园、梧桐山北大门到横沥口水库,长度约3.2公里,在绿道终点设梧桐驿站。

罗湖区城管局副局长张文洪表示,目前区里正在规划,准备建设东湖公园—淘金山线绿道,这样就能形成循环,目前正在做调研。而市民关心的只有绿道头尾有公厕中间没有厕所的问题,他也表示正在考虑在中间加流动厕所,包括在观景亭架设望远镜等,增加居民游玩的乐趣。

采写:福田通记者 陈思福

摄影:福田通记者 刘有志 郭现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