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偕友弒亲 两被告被判终身监禁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 轰动香港的元朗八乡儿子弒父伤母案,昨日陪审团经约4.5小时商议后,一致裁定*被告霍立贤(20岁)谋杀罪及企图谋杀罪罪名成立,被判**监禁。而次被告陈明天(20岁)早前已承认谋杀,同时被判**监禁。

案情指,男死者霍礼池(50岁),任职交通管制员,女伤者是霍的菲籍妻子、家庭主妇FokIreneG.(40岁),两人为*被告霍立贤的亲生父母,一家三口同住于元朗八乡一幢3层高村屋的2楼单位,分两张床共用一间睡房。

去年3月16日母亲Irene在2楼家中睡觉,凌晨3时发现儿子霍立贤戴着剑道头盔骑在她的身上,霍立贤的同学陈明天则用刀刺向睡在Irene身旁的丈夫。陈明天斩伤霍父后,用刀多次刺向旁边的霍母Irene。霍父在尸检后证实身上中逾百刀,因失血过多不*。霍母背部有四处严重出血,留医9天捡回一命。

控方指出,*被告霍立贤是家中*子,与父母同住,感情和睦。*被告被捕后,在警诫下承认自己策划杀死父母,声称要拯救世界。控方指,两人犯案时没有受到任何精神或心理问题影响。

昨日法庭上,7人组成的陪审团经过4个多小时商议,一致裁定*被告霍立贤谋杀父亲及企图谋杀母亲罪名成立。谋杀罪依例判处**监禁。企图谋杀罪则判监20年,同期执行。另一名被告陈明天早前已承认一项谋杀罪,被判处**监禁,两人闻判时表现冷静。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