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军训,便是晴天”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开学前一周,酷热依然,在坪山**中学的校园里,带训教官正在向刚刚入学的千余名高一新生展示站军姿的动作要领。身穿迷彩服的同学们,排列成整齐的队伍,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站军姿、走正步,体验着迈入高中的**堂课。

烈日炎炎,这些在校园里的新兵蛋儿们每天都要接受汗水的洗礼。站军姿站到双腿发麻,打军体拳打到肌肉酸痛。很多同学都喊着苦,但同时又觉得十分有趣,“这是我们平时体验不了的生活。”

朱雨轩是四连二排的一名“新兵”。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军训———上次是在三年前初中入学时。“比起**次,这次太辛苦了,教官太严厉了。”本以为可以像初一时混混便算了的朱雨轩,这次“打错了算盘”。“你若军训,便是晴天。”朱雨轩说,军训这一周,*“眷顾”同学们的就是老天,“每天高温、每天暴晒。”尽管如此,但很多同学还是坚持了下来。问到军训的体会,朱雨轩喊了句军训口号“流血流汗不流泪,朝着目标不后退。”

赖教官对同学们的变化感触很深。开始军训**天,很多同学懒懒散散,喊声口号也是七零八落,但经过教官的指导,“现在有点军人样了。”声音嘶哑、面无表情是赖教官的标志,很多同学开玩笑称他“面瘫”。不过大家并没有恶意,“教官有时还是很温柔的,只是有时我们太调皮。”

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实习生 叶彬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