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邦数码面临转型阵痛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净利润同比下滑70%

记者陈庆麟报道 正致力于改变收入结构,加大移动应用产品和服务收入的久邦数码(原3G门户)正面临转型阵痛。28日久邦数码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在营业总收入达1.001亿元,同比增长25.2%的背景下,净利润却同比下滑70%,只有660万元。

久邦数码自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收入结构改变,移动应用产品和服务的营收占比已超过50%。而支撑这一主打业务的产品就是GO桌面系列应用。

如果撇开净利润下滑的数据,GO桌面在财报中所呈现的数据十分靓丽。GO桌面于2010年11月在Google Play推出,截至2014年6月30日,Go桌面系列产品的累计用户总数达到了4.36亿人,比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2.84亿人增长53.5%(以下同);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同比增长17.3%,为9600万人;付费下载次数为50万次。

为了加强久邦数码的移动数据分析能力,进而支持其在移动广告方面的调研与发展计划,加快产品研发进程,久邦数码于今年2月13日对外宣布以千万美金全资收购美国移动广告平台GetJar。

但这笔收购同时也给久邦数码带来短期阵痛——公司整体业务扩张相关的分发费用增长、收购GetJar交易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GetJar向第三方出版商支付的费用。久邦数码第二季度营收成本高达人民币3420万元,同比增长41.9%。

与此同时,公司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69.9%下降至今年第二季度的65.9%。虽然久邦数码称毛利率的下降主要由于营收组合发生转变,即移动阅读服务在营收中所占比例有所下降。但也和GetJar的收购不无关系。数据显示,如果不计入收购GetJar交易的影响,久邦数码第二季度毛利率为69.3%,仅比去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

艾媒咨询CEO**对记者表示,随着久邦移动互联网“去中心化”的出现,传统门户内容分流严重,久邦数码急需解决用户入口问题。但目前国内桌面应用也还停留在让手机“美化”的初级阶段,用户对于此类产品的理解也只停留在分发渠道这一认识上,基本没有人愿意为桌面付费,导致久邦数码目前出现转型压力。

对此,久邦数码*席执行官邓裕强表示,将通过用户行为分析、客制化和本地化方面的投入,提高用户采用率,提高用户满意度以及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扩大内容平台,从而为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