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柠檬酸漂洗莲藕 长期食用严重可致神经紊乱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小编了解到一些摊位存在用食品添加剂柠檬酸漂洗莲藕的现象。据了解,长期食用这种柠檬酸,可能导致低钙血症,且会增加患十二指肠癌的几率。

市场内轻松买到柠檬酸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南蔬菜批发市场,见到有4个摊位正在销售莲藕。摊位的地面上到处都是水渍,砂卵石明显**出来,每个摊位都有数个大塑料桶,有的浸泡着已经洗净的莲藕。

“隔三差五就有人来查,我们早就不敢用柠檬酸泡莲藕了。”一名商贩告诉记者,他们现在都是用高压水枪清洗莲藕,用清水浸泡。

经过一番询问,记者在市场内一家调料店里购买到了柠檬酸,售价5元*1斤。店主告诉记者,市场里很多莲藕商贩都购买柠檬酸用来清洗和浸泡莲藕。

用柠檬酸轻松去垢

为了证实柠檬酸的助洗作用,记者准备了柠檬酸、未清洗的莲藕和一把刷子,开始了实验。

*先记者用清水清洗一段莲藕,就算使劲刷洗,莲藕表面仍有顽固的污垢和黄褐色的斑点无法去掉。记者又拿出食品添加剂柠檬酸放入水中,柠檬酸很快溶化,呈无色无味状态,接着记者将一段没有清洗的莲藕放入水中,不到一分钟,捞出水面用刷子清洗,只是轻轻一用力,莲藕表面的薄膜就脱落,一段莲藕便被清洗干净,显得非常嫩白。

长期食用严重可致神经紊乱

目前国家明确规定工业柠檬酸不能用于食品生产加工,因为工业柠檬酸会对人的消化系统产生腐蚀和刺激作用。而食品添加剂柠檬酸虽然对人体无直接危害,但是它可以促进体内钙的沉积,长期食用有可能导致低钙血症,且会增加患十二指肠癌的几率。儿童表现有神经系统不稳定、易兴奋、植物神经紊乱;大人则为手足抽搐、肌肉痉挛,感觉异常,瘙痒及消化道症状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