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邮票价格上涨 不代表整个市场回暖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近发行的《***同志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小版张市价已在40元以上。

近几年,国内邮票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但到了今年,每当有新的邮品发行,出现短暂上涨,业内就有邮票市场回暖的声音传出。比如,近日,中国邮政发行的《***同志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四枚,面值5.40元。而小版张(含2套邮票)市价已在40元以上,较面值10.80元溢价近400%。于是,这一论调再度风起。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采访的广东业内人士表示,个别邮票价格上涨,并不能说明邮票市场回暖。

据记者了解,今年新发行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一)》特种邮票,发行不到一个月,其两套票的小版票售价即从10.2元/版涨至35元/版;小型张售价从6元涨到11元左右,涨幅近两倍。而全套共4枚、面值5.40元的《水果(一)》特种邮票,上市一周后,其小版票(含2套邮票)的价格即上涨至19元,相比其10.8元的面值溢价75.93%。于是,业内有人认为邮票市场回暖了。不过,对于这种声音,同为邮票业界的人士、文化学者广东*慧文化董事长闵栎晓博士则表示:“*近四五年,全国的邮票市场都处于一个低迷状态。由于此前邮票市场的价格出现了虚高泡沫,所以这几年邮票市场的平静是在挤掉当中的水分。新票的上涨并不能说明邮票市场正在回暖,目前判断邮票市场回暖还言之尚早。市场往往存在回暖的愿望,但愿望替代不了事实。”

至于哪些邮票更具投资价值,80后邮票收藏家、微博红人、被邮迷封为“邮票天后”的陈小C表示:“我认为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经过历史*大消耗的邮票,*值得收藏。很多人懵懂集了十年邮票,才悟出收藏‘贵精不贵多’这个道理。不建议把邮票收藏作为短期投机行为来做。邮票之所以能不断升值,*直接的一个原因还是老邮票资源****的稀缺性,新发行邮票的市场价值前景令人堪忧。”

对于收藏邮票的渠道,闵栎晓博士提醒:“集邮***的渠道是通过中国邮政,但邮政的发行集中在两三年内的新票。有时间沉淀的邮票,因为已经流向市场,通过中国邮政不一定会买得到。喜欢老邮票的收藏者可以通过一些专业性的邮品公司进行购买。”

采写:南都记者冯嘉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