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再发3起水库溺水事故2人溺亡 泳者仍络绎不绝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博罗县长宁镇罗村的曾先生*自到水库游泳不幸溺亡,衣服和手机还完好地放在水库边。南都记者 郭秋成 摄

  南都讯 记者郭秋成 本月26日、27日连续两天,博罗又接连发生3起溺水事故,造成2人溺亡1人失踪。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对溺水失踪的一名女性仍在组织救捞。

  水库钓鱼失踪后现浮尸

  8月26日下午3时许,家住博罗县长宁镇罗村的曾先生,*自骑摩托车离开家里。当日下午5时许,他给其堂弟阿福通过一次电话,这竟然成为了两人的永别。阿福向记者介绍,当晚12点,仍不见堂哥阿珠回来,家人开始担心。直到次日清晨,仍没有见到阿珠的影子。

  阿福说,昨日上午8点多钟,他到村子附近的大洞水库钓鱼。来到水库边,他发现堂哥阿珠的摩托车,衣服、手机都完好地放在水库边。他推测肯定是堂哥出事了,并立即通知了亲属。

  昨日下午,阿珠的亲属在等待惠州市志愿救捞队前往帮忙打捞时,在水库边水域发现了阿珠的尸体。据其亲属反映,阿珠现年34岁,此前在帮人看水库里的鱼,*近因为承包者换人才休息一段时间。熟料,*自到水库游泳,竟然发生了意外。

  救捞求援电话不断

  8月26日,博罗县沙河园洲镇河段也发生一起溺水事故,当地一名五年级小男孩,在河里戏水时溺水身亡。8月27日下午,博罗县龙溪东江大桥下江段,又有一名女子溺水失踪。

  “为什么,我们天天在做防溺水宣传教育,仍有这么多人发生溺水事故?”昨日,惠州市志愿救捞队队长赵喜昌忧心地对记者说,他希望**、媒体和社会公益组织,能够持续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减少类似悲剧的发生。

  此前,南都记者在对博罗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进行采访时了解到,今年是博罗县采取防溺水宣传投入力度*大的一年,每天出动安装有宣传喇叭的巡逻车,沿江进行广播,提醒游泳者不要到东江游泳。

  尽管如此,仍没有阻止住亲水者的脚步。南都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博罗县显岗水库,炎热夏季平均每天有四五百人前往游泳。一位水库管理者李先生称,他磨破嘴皮劝说,换来的却是戏水者的白眼。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