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黍不是卖萌 是教你安全出行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深圳交警利用休息时间拍成深圳交警版《小苹果》,用调侃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南都记者王子荣摄

南都讯记者徐龙晨 烈日下,他们自称是“焦警”;大雨中,他们被调侃为“浇警”,而随着一*改编的《小苹果》在网上发布,深圳的交警蜀黍们再一次成功卖萌,引发网友情不自禁地为他们点赞,甚至有网友向深圳市交警局局长郭向阳发出邀请,希望能看到局长版的《小苹果》。

网友喊交警局长跳《小苹果》

前晚,深圳交警版《小苹果》在一家视频网站上*发。随后,深圳交警的官方微博@深圳交警将它发布至新浪微博平台,立马引来了众网友围观,“交警蜀黍你们这么调皮,局长他老人家知道吗?”就有网友在微博上这样调侃道。随后,@深圳交警转发并调皮地加上了转发语,“要不,下次请他来……”

自此,请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警察局)支队长(局长)郭向阳“跳一个”成了这个关于这段视频的*热话题。“局长应该带个头。”“向阳舞姿很棒的,身材又好,可以上。”“向阳舞姿很棒哒哒哒!”……从网友们的热情不难看出,大家对于深圳交警版《小苹果》非常欢迎。有网友调侃,如果以后发生交通违法,蜀黍们能不能先跳一段《小苹果》现场教育一下。

其实,交警版《小苹果》并非深圳交警*创。南都记者搜索发现,早在深圳交警之前,东北辽源市交警、山东交警等,也曾发布改编过的《小苹果》。不过,从网络转载的情况来看,深圳交警版的《小苹果》点击率相对更高。截至昨日21时,在该版《小苹果》*发的视频网站上,该视频已被点播超30万次。

视频拍摄是利用警员休息时间

虽然视频里交警们跳得欢乐,但拍摄起来,却很辛苦。除了要面对炎热的天气和随时降下的大雨,拍摄的时间更多是靠交警们从工作之余“挤出来”的。

据南都记者了解,为了节减开支,视频拍摄的参与者均为深圳交警局的工作人员和家属,整个视频制作下来并未花费太多资金。

“这次的小苹果主要是交警机训大队的警员,从教舞到排练再到*后的视频拍摄,一共花了一周。而为了不影响日常的勤务,在拍摄时,都是利用警员们休息的时间和周六周日来完成的。”负责编舞的交警宣传科警员武斌介绍道。

据武斌回忆,在拍摄开始时,*初参加排练的8名男警员,只有1位坚持到*后,而其他警员,大多在排练当中因临时有任务,被抽调出去,而这时,只能再找其他警员来替补。

深圳交警为何会拍《小苹果》?其实,这是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徐炜的点子。而在歌曲改编人、同时也是深圳交警版《小苹果》主唱、交警机训大队队员郭峻淞看来,通过改编《小苹果》,希望能在欢乐的气氛中,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市民。

除了在歌曲中融入严禁酒驾、绿色出行、不冲红灯等常规的出行理念,避让救护车等今年深圳交警的热门事件,也在视频中有所体现。此外,南都记者发现,在舞蹈的编排上,不同于其他改编版本,深圳交警版的《小苹果》也把更多的交警指挥手势融入,让市民在跳舞的同时,也普及交通行驶的常识。

歌词节选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怎么提醒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儿别说你喝得不多,酒驾会让你闯祸,祸祸祸祸。

开车的时候别打电话,斑马线礼让行人先过吧。不要压线弯道左右穿插,发现违法@深圳交警吧。赌气互飙不如轻松一下,快乐在途中包容你我他,绿色出行啊你我都懂呀,一路平安是我永远牵挂。

“不得不看”的花絮

●易建联也出现在视频中,因为他是深圳交警的文明大使。在歌曲唱道“斑马线礼让行人先过吧”时,阿联以“中国好司机”的身份客串出镜。面对行人,阿联主动停车后,微笑着摆摆手示意行人先过。不过因为无法参加拍摄,影片制作时,在之前易建联为深圳交警拍摄的宣传视频中截取了部分画面。

●视频中交警蜀黍送一位阿姨过马路,随后阿姨也和交警蜀黍一起跳《小苹果》。其实,这位阿姨是深圳市交警局的保洁员,平时喜欢跳广场舞。阿姨花了一个下午就学会了《小苹果》。

●编曲人加主唱郭峻淞曾经参加过中国达人秀和金钟奖,并在公安部文艺汇演中获得演唱类金奖。

●在“春茧”拍摄当天,正好赶上一个广场舞比赛,看见交警蜀黍们的舞姿,围观的大妈们也按捺不住,于是她们成功“入镜”。

●唱RAP的两个小姑娘,年纪大一点的那个是交警机训大队柴警官的女儿。

●在南都记者的强烈建议下,交警蜀黍们说,正在考虑制作深圳交警版《小苹果》的拍摄花絮,大家拭目以待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