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砧板 毁掉两家庭”追踪13楼掉砧板砸死中年男 肇事住户被批捕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周昌和陈乐伟通讯员陈楚涛龙华民*一名住在13楼的住户为图方便,常年将木质砧板放置于窗台晾晒,不料砧板从窗罩的缝隙中间滚落,导致一名经过的路人被砸身亡(详见南都8月17日、18日报道)。近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将男子周某刚批准逮捕。

宝安区检察院昨日通报称,周某刚系龙华新区民*街道一楼房13楼住户,为贪图方便常年将木质砧板放置于窗台晾晒但未固定,置他人于危险之中而不顾。8月16日19时,周某刚再次将木质砧板竖立放在窗台上的塑料板上晾。19时30分许,砧板从窗罩的缝隙中间滚落,砸到经过的路人杨某,其经120现场*救无效死亡。经查,砧板重约7.8公斤、直径约40厘米、厚约7厘米,层高约3米,砧板坠落高度约为36米。

通报引述了目击者的说法,称当时一名中年男子走到楼下时,被楼上掉下来的菜板砸到头部,男子当场倒地,菜板砸倒那名男子后反弹到一店铺外面的麻辣烫桌子上,将桌子打翻砸倒在台阶下,可见当时力度很大。

周某刚被抓后,民警到现场发现,其屋内阳台的防盗网长约两米多,但周某刚只在中间一米的位置铺了网,网上放了塑料板。平时周某刚都将菜板立在光滑的塑料板上,靠着防盗网。事发当晚,可能是因为风太大,吹得菜板滚动,滚到没有铺网和塑料板的地方,然后掉下楼去的。

死者杨兵今年39岁,以家具制作为生,去年3月才结婚。嫌疑人周某刚是河南人,因身体不好,在家休养带孩子,已两年没有工作。掉落的那块砧板已使用了***,实木制成。周某刚一直舍不得丢,搬家时都会带着,因为经济条件不好,家里很多东西都用了十几年也没有扔。

回访

受害人亲属:

拟索赔**暂无结果

南都记者昨天联系上受害人杨兵的妻子王女士。她表示,丈夫的遗体目前还没有*化,准备在事情处理得差不多的时候再考虑丧葬的事,但目前看来,实在不知道此事何时能够处理完毕。

“他已经逝去了,活着的人还在受罪。”王女士说,她和家人正在考虑索赔的事情,索赔主要由其他亲属处理,听说索赔的金额是百来万,“他们那边(指嫌疑人家属)只拿出了一万块。”她说,自己和夫家一方从湖南和湖北来了很多亲属,协助处理善后事宜,因为耗不起,现在很多亲属都已经回去。

受害人的亲属曾打算向出事的民*水尾三区39栋的房东索赔,“房东那边一分*不肯出,说他没有责任。”王女士说,他们很无助。

嫌疑人家属:

经济不好很是无奈

嫌疑人周某刚的妻子商女士昨日没有接听南都记者的电话,此前她在接受采访时称丈夫两年没有工作,她在工厂做行政,收入不高,无法给出令受害人家属满意的赔偿。

记者昨天联系上广东冠杰律师事务所的胡杰律师,目前他接受委托,帮助处理商女士方面的法律事宜。胡律师说,**从轻处罚周某刚,理论上是可能的,只要取得死者亲属的谅解书,那么周某刚有可能获得缓刑,“毕竟事情是属于过失行为,周某刚的社会危害性不大。”他说,目前死者亲属提出了200万元的索赔要求,依据是户口和抚养人数。他表示,商女士作为嫌疑人的家属,感情上能接受上述赔偿金额,但实际上无法支付。目前商女士的哥哥和妹妹都来到深圳帮忙处理事情,两人的经济条件都不好。

“如果双方不能就赔偿的事情达成协议,那么我们这边只能放弃,让周某刚去承担刑事责任吧。”胡律师说。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