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市场风云再起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下半年中级车市场也打得*热,一些具有战略意义的新车也陆续被投放到中国市场。继丰田新卡罗拉亮相后,雷凌、**科鲁兹也加入激战中去,让整个A+级车市场“血腥味”更重了。与此同时,正好预热“金九银十”。

福克斯、凌派又添对手

8月23日,备受瞩目的广汽丰田雷凌在惠州正式上市。南都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预热,雷凌在惠州车市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惠州俊峰广汽丰田4S店收到50多份订单,目前购车自订车日起至交车日止还能享受每日递增33元的顾客基金(截止时间10月31日)。

“自5月中旬预热起,到目前为止,4S店已接到40多份订单。”惠州佳凯金龙路店市场部王湘介绍,新车定位于致炫和凯美瑞之间,在外观和内饰上借鉴了美版卡罗拉的设计元素,使广汽丰田弥补了自身在紧凑级车型市场的空白,竞争对手剑指福克斯和广本凌派。

两猛将合力把市场做大

雷凌是美版卡罗拉,与眼下的新卡罗拉有很多共通之处,在售价区间、动力、车身尺寸等方面均与广汽丰田雷凌保持一致,同胞兄弟能不相争吗?

早在年中新卡罗拉亮相之际,华南分部销售室区域代表雷波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丰田推出两名“猛将”,但不惧出现新卡罗拉与雷凌怕“同胞兄弟打架”局面。“两者不能一概而论,瞄准的市场定位不一样,谈不上太大竞争。大家都是丰田品牌,共同把产品做好。”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崔东树也特别分析,特别看好雷凌,尽管会不可避免出现内部竞争,不过这种内耗不太明显,相反能共同把市场蛋糕做大。“就如南北大众宝来与朗逸一样,丰田也能通过这两款实力车型,更好深耕各自擅长的领域。”

A+级车市激战硝烟弥漫

细分市场中,A级车市可选车型较多,性价比高,因而容易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随着A级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各大厂家纷纷开始在A级车上进行向上的“延展”,以超越A级车的尺寸、空间和配置,来达到往B级车市场渗透的目的。

据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中级车整体销量为695.46万辆,同比增长19.6%。去年国内*****车型中,8款都是中级车。在当下主流中级车阵营中,南北大众的速腾、朗逸等车型年销量已经基本稳固在20万辆以上。

“金九银十”即将拉开序幕,雷凌等新车以“新锐+实力”的强大优势冲击现有中级车市场,让这个级别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市场再次升温,消费者购车时无疑也多了更多选择。南都记者也注意到,不少车型推出优惠吸引消费者。如日产轩逸*高优惠达2.1万元,朗动特价款9.68万起,*高直降1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时下消费者购车愈加理性,对于汽车这样一个耐用消费品,不仅有功能要求、审美要求,还有性价比要求,因而车型综合实力越高才能制胜。

[观点]

“再不拿技术,会导致日系日渐低迷。幸好日系懂得逐步改变,充分竞争后的日系会更多体现***等市场优势。”

———全国乘联会副***崔东树

“其实,A级车市场本身的细分界限越来越模糊,新产品不断亮相,价格差距不断缩小,都让整个竞争更加残酷。”

———汽车分析师张志勇

[中级车**]

雷凌

参考价格:10.78万-15.98万元

新车亮点:新车是基于丰田***新的MC平台打造,轴距达到了2700mm,同时将搭载1.6L和1.8L这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1.6和1.8L发动机的雷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仅是5.9L和6.1L。

记者点评:新锐领潮的造型、超越同级车的空间、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不错的操控性能……产品优势体现“不妥协”,让人刮目相看。

新卡罗拉

参考价格:10.78万-15.98万元

新车亮点:**卡罗拉共配备1.6L、1.8L两种排量、7个级别12款车型,产品性能全面升级。

记者点评:实现“大胆突破的设计、卓越的驾乘感受、完美的性价比”三大目标的**第11代COROLLA卡罗拉,极具市场吸引力。

**科鲁兹

参考价格:10.99万-16.99万

新车亮点:新车搭载通用汽车**动力组合,在同级市场中唯一全系标配中置直喷发动机,同时新车还配备**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记者点评:“崇尚科技、乐于创新”,从目前配置来看,雪佛兰**一代科鲁兹能给勇于将探索和突破的85后城市精英带来*富乐趣的驾驶体验。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