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商二线市场跑马圈地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豪车市场呈现出群雄逐鹿的热闹景象。“得渠道者得市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大潜力也促使厂家加大渠道扩张的力度。“豪车店似乎成为了近年经销商**不赔的必投资项目,豪华品牌建店成‘香饽饽’”!南都记者采访中也注意到,惠州豪车消费潜力大,也促使今年豪车品牌在本土市场迅速扩张。

年内新增3家豪车4S店

5月31日,俊峰奔驰旗舰店正式开门迎客。新店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10800平方米,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这是惠州第二家奔驰4S店,结束了豪华品牌在惠单打*斗的历史。

紧接着,惠州*家DS品牌裕嘉隆4S店于7月9日盛大开业,是惠州继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后的第五家**豪华汽车品牌4S店。

另外一家宝马4S店将于下半年试业。作为宝马在惠州的新经销商,惠州市胜驰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面积有13000平方米。

惠州仁孚奔驰4S店总经理刘熠表示,这两年豪车扩张步伐迅猛,但该开的开了,明年跑马圈地速度就会缓和下来。“惠州开多一家奔驰4S店,新店免不了推出更多的优惠,短期内对老店销量有一定冲击,但从长远来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惠州两家4S店能以更完善的服务做大奔驰的市场份额。”

据报道,宝马目标是2014年将达500家经销商;奥迪目标是2017年达到500家;奔驰更直接:每年新店不少于50家;雷克萨斯是每年增加20家的速度;沃尔沃也随大流,2015年要建到250家。建店目标都是翻倍计算,其中一线城市网点占比未来还将达三四成。而在惠州豪车表现差强人意,宝马、奔驰销量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随着今年惠州增加3家豪车4S店,也将加大这些豪车之间的激烈竞争。

豪车上半年增长27.5%

国内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各车企的“**场”,其中豪华车细分市场继续保持以往强劲势头,在上半年表现非凡备受关注。

综合各家车企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达80.80万辆,整体销量增长27.5%,远超乘用车市场约14.8%的增幅。而在2013年,豪华车在我国全年的销量还不到100万辆。

豪车为何增长喜人?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崔东树对此分析不可否认,国内市场中,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关注和购买力呈上扬态势。“由于去年中国新一届**对铺张浪费发起的打击,2013年豪车销量也受到影响。如2012年进口车辆增速为9.9%,2013年则为5.9%,去年增长幅度的比例是有降低。恰好今年豪车市场尚可,销量也就上来了。”

“豪车上半年增长27.5%,这个数据算是比较正常。实际上,豪车销量上扬有多个因素。”惠州合宝4S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介绍,外部因素上,经济稳定发展让老百姓兜里的“银两”越来越多当然是个必要条件,此外一线大城市更多因为限购而导致消费者愿意“****”选择消费豪车;二三线城市消费者也因为换购需求选择购买豪车,置换成为新车消费主流。

而从内在因素分析,离不开豪车品牌努力奋进的营销之道。他透露,宝马在惠州市场也表现不错。去年销量目标是750辆,今年要完成1200辆。刚开始都觉得任务比较重,但从目前销量来看,应该能更好地完成任务。上半年完成540辆左右,7月订车120辆,8月也超过百辆,同比去年增长明显,对下半年完成销量充满信心。

“现在月均销售辆60辆左右,今年上半年达成目标,同比增长20%左右,”惠州仁孚奔驰4S店总经理刘熠也称,上半年销量比预料中要好。然而,南都记者也获悉,个别豪车品牌上半年销量并不理想,只能寄托下半年冲刺能完成目标。

豪车第二阵营快步跟进

从全国汽车市场来看,在豪华车**阵营中,“德系三剑客”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奥迪继续在豪华车市场上保持**地位,同比增长17.8%;宝马上半年在华销量增长23.1%;奔驰品牌同比大涨37.5%.三者之中,奋起直追的奔驰增幅最高,但奥迪和宝马的增幅从全球市场看来,已属于狂飙突进。

汽车消费需求的多元化,给豪华车第二阵营留下市场机遇,豪华车第二阵营充分抓住这个难得的“美好时光”,展开贴身肉搏。从今年上半年数据来看,豪车第二阵营表现不凡。目前,豪华车第二阵营包括沃尔沃、捷豹路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凯迪拉克、讴歌等几大品牌。其中,捷豹路虎、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今年上半年增速分别高达48.5%、71.7%和130%.

“不排除豪车第二阵营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认可,但背后最重要因素是这些品牌去年基数较低,因此今年稍微有些增长,反映增长幅度就很吓人,实质销量并不大。”崔东树表示,今年车市出现较大的特点,限购城市合资品牌后劲十足,而在二三线城市豪车品牌表现不错。惠州合宝4S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则称,部分消费者喜欢低调,因而青睐第二阵营的豪车品牌。刘熠也分析,豪车第二阵营发力较晚,车型小众,抢占市场也就少了先机,未来增长份额也会有一定限制。

业内人士分析,惠州这两三年销售进口车的“名车汇”越开越多,反映了进口车有更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能进一步促进进口车销量。

[预测]

未来几年豪车销量乐观

相比其他级别车型,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势头稍显乐观。早在2011年,戴姆勒集团就预计,到2020年中国紧凑豪华车市场将超过每年200万辆的规模。届时,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紧凑型豪华车市场。

根据欧美发达国家豪华车市场份额普遍超过10%,最高则达到30%的数据,中国豪华车占整体销量6%的份额,仍然有较高的增长空间。CapgeMINI咨询公司中国问题专家也曾表示:未来十年内,中国的豪华车销量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惠州合宝宝马4S店总经理徐建均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也表示,2008年惠州每百户拥有汽车为2.5-2.6辆,奔驰宝马年均销量大概500辆。据2013年惠州国民经济发展统计,平均每11名惠州人就拥有1辆民用汽车,对豪车刚性需求明显。紧跟全国豪车发展步伐,惠州豪车市场也会迎来更好的发展空间。

[观察]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国内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惠州也不例外。与此同时,随着惠州家庭步入换车时代,市场上的豪华车抢占份额扩张之争愈演愈烈。

“朋友**辆车不过是雪佛兰一辆6万元车型,原本以为下一辆车型在10万-20万间区,没想到换车时却跨了几个级别‘****’选择了宝马3系。”惠州合宝4S店一名销售员这样介绍。豪车国产车型越来越多,售价自然更实惠。另外随着豪车扎堆布局入门级,价格边界也不断下探。早在2012年,豪车在20万元价区全面开花,进一步蚕食了合资品牌占据的中高级车市场份额。除了豪车产品有更多选择,购买方式也变得灵活多样。各豪车品牌纷纷推出了特色金融服务以适应市场需求,便捷的金融按揭方式让消费者选购豪车能尽快“美梦成真”。

“的确会有明显的感受,消费者购车观念在升级。相比几年前,看到一辆‘BMW’(别摸我)会眼前一亮,现在马路上奔跑的豪车可是随处可见。”不少豪车品牌车商反映着这样一个现象,前几年,可能只有真正有钱人(土豪)会选购豪车,但现在为了装点门面的工薪阶层也有能力、够魄力去挑选豪车座驾。

采写:南都记者黎秀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