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中有口“大井”占道两年没动静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指路中间这口大井妨碍交通。南都记者吴进摄

南都讯记者肖成 近日,南区居民吴先生向南都报料说,恒美牌坊附近的城南三路路段,两年前有人在中间绿化带上建了一个大井,因为体积太大延伸到路上,影响车辆通行。*奇怪的是这口井修好后两年都没有动静,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井上都长草了。就此相关部门解释说,这是一个污水管工程,因为施工时地下遇到大石块须改方案,未来是拆是改未定。

居民:应该有人管一管

根据报料人的指引,南都记者来到城南三路,果然看见了这口由砖砌成的大井,这口井本身位于道路绿化带中间,但由于体积太大延伸到道路上,占用了一部分内侧车道,过往车辆行经此处,纷纷变道避让。

“我记得好像2012年弄的,当时还有施工围蔽,后来围蔽拆除了,剩这一口大井在路中间,不知道要干吗,很奇怪!”吴先生表示不解。南都记者看到,大井周边并没有指示牌标明其功能,而且由于时间较长无人维护,井上都长出了杂草,井内也有不少积水。一些周边居民也认为这口大井摆在路中间很奇怪,有些影响车辆通行,应该要有人管一管。

工作人员:改方案时间尚不确定

南都记者昨日下午联系南区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口井是用于雨污分流的,由住建部门负责。而南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称,这口井并非南区所建设,而是市里面弄的。

辗转之下,南都记者以市民身份,联系上市政工程建设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据其介绍,这口井确实是在2012年所挖的,与现在进行的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没有关系。当时开挖这口井,是为了做一个污水管工程。不过施工中意外受阻。“地下的情况谁能预料到,施工时碰到一个大石块,要改方案。”

记者问及为什么改方案要拖两年多,这口挡路的井将来会是拆除还是重修时,这位工作人员称该方案需要走流程,目前时间还不确定。

线索提供:吴先生 50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