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陈少白 不应局限于他本人”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出席纪念活动的**及陈少白家属在陈少白墓前祭拜。南都记者孙振飞摄

南都讯记者蒋臻实习生薛莎莎昨日,由民革广东省委主办的“纪念陈少白先生诞辰145周年座谈会”在江海区五大祠举行,民革**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纪显,江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梁许赞出席。**学者纷纷发言,均肯定陈少白为国为民所做的贡献,并倡导好好研究学习其精神。

座谈会后,一行人还祭拜陈少白墓并参观陈少白故居。参观团体中,有个人尤为特别,那便是陈少白的外孙女潘庆超。她对故居的每个角落都很熟悉,尤其是到了挂有相片的房间,她能叫出每个人的名字,她还指着其中一幅照片中戴帽子的小女孩说:“这是我。”

潘庆超女士今年已有83岁,常住江门。她在座谈会上透露,陈家的后人有好几位读医,包括自己。潘女士表示,回到江门后,这里缺人才,而且江门又是陈少白的故居,她便留了下来,一直到今天。

[档案]

陈少白:1869年出生于外海,1889年,结识孙中山随其从事革命活动,并与孙中山、尢列和杨鹤龄被清**称为“四大寇”。1934年陈少白在北平病逝,次年葬于外海茶庵寺后山。

[声音]

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李吉奎表示,陈先生当年和孙中山一起在日本也呆了很久,他有很多外国朋友。下一次举办纪念座谈会时,可以邀请国内外学者聚集一起纪念。此外,对陈少白的研究不只局限在他个人,还要研究与陈少白有关的人物,把这些相关的一些人联系起来。对于陈少白文化的**,*重要的是**重视、支持宣传。“光靠民间的话,有些工作就办得不一定好,不会很理想。不宣传,再好的文化也没人知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