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小房企爱傍“大款”搞营销 今日品牌创新都想拥抱互联网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金山湖片区越来越多高楼大厦。

2009年盛夏,在麦地麦科特大道国宾酒店附近的广告牌上,赫然出现一则醒目的广告语———“我住万科旁边”。与此同时,如出一辙的广告形式相继出现在惠城区各大核心地段,霎时引起业内的一场轩然**。据了解,这是彼时位于江北万科城华府附近的双城**的*新宣传广告。该则广告出街之后,迫于外界压力很快被撤下。

无*有偶,三年后,在南京万科金域蓝湾旁的几家楼盘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打出“万科旁”的金字招牌。一时之间,“傍大款”似乎成为部分中小房企进行项目**时的一种“畸形”营销方式。

万科凭什么吸引周边项目频频借势?究其原因,关键还在于“品牌”二字。品牌,向来是实力的代名词。进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市场,品牌意识正在觉醒。企业的品牌建设、产品品质及服务,被一致提到了需要加强的位置。在万科、恒大、龙湖等先行企业的带领下,一场声势浩大的楼市品牌革命已然吹响号角。

品牌影响力决定市场先发优势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波云诡谲,楼市成交量持续回落,各种论调不绝于耳。持续“高烧”多年之后,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的新常态,这也成为房地产企业颇为煎熬的半年。对于购房者而言,其对品牌的依赖性及偏向依旧有增无减,开发商的知名度、信誉度,仍然是购房者买房时必然参考的“品牌标签”。因此,在这样一种扑朔迷离的趋势下,哪家房企的根基深厚、哪家房企的品牌影响力大,都在一定层面上促使其占据市场先发优势。

谈及房企品牌,产品品质与服务质量两者*当其冲,这是房企保持持续竞争力的关键因素。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来满足日益差异化、个性化的市场需求,不断升级客户服务质量以提升品牌忠诚度,优化经营模式的同时提高企业品牌效益,企业才能取得长足发展。

品牌经营,产品是基,文化是魂,责任是根。一个房企的品牌,并非是开发商自吹自擂,往往是经过多种居住人群的检验和肯定之后,方才累计叠加的综合实力之一。构筑品牌地产,不仅需要脚踏实地、精耕细作,更需要一种胸怀、一种责任感、一种坚守、一种担当、一种信仰。

互联网将成未来房企品牌创新方向

本周一下午,万科携手淘宝网宣布,其将开启“淘宝账单可抵房款”的活动,凡淘宝用户凭*近一年内的消费额,均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中的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针对全年消费不满5万元的用户,淘宝将直接发放5万元房款补贴。毋庸置疑,互联网大思潮正在给传统房地产营销模式带来一场深刻的变革。

品牌创新是房地产企业的立身之本。房地产品牌创新是基于消费者情感价值的创新,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把握社会发展趋势,从而不断预见并**。当互联网正在不经意间悄然改变日常生活之时,众多房企也正从大数据平台、电子商务、营销模式等方面展开互联网转型探讨,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搭乘”互联网这个平台,用互联网思维经营房地产将成为未来房企的主要创新方向之一。

外来房企刺激惠州本土房企强化品牌

2004年,伴随着各种猜测与遐想,外地房企纷纷进军惠州楼市,开始参与惠州房地产开发。其中,合生创展开启外地开发商入惠之先河,拍卖场上勇夺当年惠州地王**,即目前合生帝景湾所在地。之后便一发不可收,在惠城、大亚湾大举攻城略地,上演“双城记”。在此之后的2006-2007两年间,是“外来大佬”们进入惠州开发**热的阶段。富力、万科、雅居乐、碧桂园等品牌房企接踵而至。2009年下半年,央企保利地产终究也耐不住寂寞,斥资拿下惠博片区占地35万平方米的大地块,宣布进驻惠州。

据不**统计,截至目前进入惠州房地产开发的外地房企已有几十家之多,其中上市房企逾10家。这些外来品牌房企已然成为惠州楼市开发的主要生力军。

外来房企扎堆逐鹿惠州楼市,携资金的*大优势,依托成熟的经营模式和先进的开发管理理念,在为本土开发商带来压力的同时也注入动力。其**成熟的开发经验,为本地房企提供了**发展的参考样本。品牌房企的进驻也促使市场对于产品、品牌等因素重新定位,随着品牌房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大批完成原始积累的本土开发商也开始转向品牌升级,优化产品质量、配套服务、营销方式等手段成为本土开发商着重发力的方向。“外来房企到惠州来开发,*直接的就是让惠州市场上楼盘项目产品品质得到提升。”此前惠州本土开发商山水华府营销总监吴元辉在受访时曾这样表示。

品牌房企的五大标配

A 品质

企业追求、管理要求和产品把控

解读:在**野蛮生长周期的后黄金时代,在房地产市场供需双方趋于理性的同时,品牌房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重视,也确实有很多项目依靠优异的产品品质取得了成功。

无论逆市抑或淡市,购房者对品牌的依赖和偏向更加明显,“买房*选品牌房”成为大多数置业者的心理。房子品质至少含括三个方面,*先是依然质量为先,安全才能有保障;其次是价格合理的价格才能让百姓有条件住得起房,才能有条件去谈房;*后是售后就是房子的物业,持续良好的物业是一所房子让百姓安居乐业的保障。

综上所述品质并非简单的用材用料和景观营造,而是针对消费者更为个性的需求定制的品质生活,在精神层面、文化层面、生活层面等多方面提升,如多功能品质生活会所、人性化生活理念倡导、文化需求概念细化、物业管理等。

对购房者而言房企的品质可能体现在项目的规划设计、项目户型园林展示面,以及后期的物业管理,这是系统管控体系,存在于购房者的潜意识里,品牌开发商实际上也等同于其产品品质相对其他开发商较好。

品牌开发商的通行做法都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品线、完善的管控体系,有自己的体系控制指标,和企业的追求、架构、管控息息相关,其管控无法跟上,就不能保证在开发建设中有科学的监督、反馈机制,以及科学的信息披露,如果对产品的把控能力不强也一样无法打造和地块相匹配的产品类型。

今天行业关注和追求的“品质”已远远超出单纯意义上的产品质量,品质不仅仅是好坏,也不仅仅是耐用,还包括美观、时尚,包括环境优良,包括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处。使用价值的*大化、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居者的心理归属和文化认同等构筑起当代地产的“品质”。

案例:绿城以品质为核心确保品牌影响力

2014年5月17日晚些时候,行业中唯一以产品为导向的品牌房企以及对品质永无上限的宋卫平和他的绿城选择了隐退,把绿城卖给曾经他定义为只会卖房子的融创置业,固然产品的完美主义终抵不过市场的波折,但以产品为导向的绿城和他的宋卫平依旧会是未来数年江湖的传说。

专注于高端产品的宋卫平对产品不切实际的偏执让绿城的产品名动江湖,知名财经作家、绿城业主吴晓波动情地说,在他已经收楼的小区入户大堂,中央地砖被敲开,问及缘由是宋总不喜欢。绿城对于产品的执著源于宋卫平的个人色彩,但是当我们梳理其过往近2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发现除宋卫平的个人色彩外,其公司的管控体系、企业文化、创新学习等才构成了其以产品为导向的行业品牌,翻开绿城的企业文化手册你会发现这家企业是把品质放在第一位,执著于对房子品质的追求。

绿城为了执行其极高的品质要求,建立了一整套施工工程制度流程,为在施工工程流程制度之外寻求理想的设计品质控制状态,建立了“立体交叉”流程概念,在规划设计之初即开始同步进行规划、建筑、景观、室内装修,达到整体*优的目的。一整套以产品品质为核心的流程设计,确保了绿城产品品质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头羊地位。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