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管道不用 旧管道排污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该企业排污的管道。南都记者刘在富摄

南都讯记者刘学 近日有白沙三八的村民向南都记者投诉称,三八五金电镀厂虽然有污水处理设施,但仍会不定时偷偷排放废水。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该厂有两条崭新的污水处理排放管道,但都没有在使用,而是使用一条旧的大排污管,所有车间的废水都排到该管道之后再统一排出。记者随后向台山市环保局反映了该情况,环保局负责执法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厂的污水和废气排放的确存在问题,已经列入2014年江门市环保督办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整改,预计10月底可完成。

现场:废水未经处理排入管道

前**午,记者来到位于274省道旁边不远的三八五金电镀厂。一进入电镀厂的村道,就发现村道两旁都堆满了已经电镀好的五金产品,一些工人正在对这些五金产品打包。靠近电镀厂附近的时候,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但并不至于需要掩鼻而行。看到有陌生人来到,几个在路边站着的工人就立刻警觉起来,并有一人跑进厂里向**汇报。

为了不引起厂方的注意,记者只好将车停在一块空地上,假装到附近找厕所而进入厂房车间的另一侧查看。在厂方靠近山体的一侧,记者看到有一条水渠和多条水管,其中有两条崭新的白色塑料水管,还接有过滤器,但这些都没有使用。从厂房每个车间里流出的废水都直接流入了另一条已经变成黄色的老管。记者靠近观察发现,从车间里流出来的废水都是深黄色的。记者数了一下,可以看到的就有5个出水口的水排入了这个大管道。就在记者准备进一步调查时,厂方的管理人员出来,要求记者离开,记者只好作罢。记者留意到,这个大的老水管经过一个大的废弃厂房之后就不知所终了。

环保局:已被列为江门督办项目

记者随后向台山市环保局反映了该企业的问题。该局一位负责执法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电镀厂的确存在废气和废水排放不合格的问题,但在他们多次检查中还没有发现偷排现象。据该负责人介绍,经过他们的多次调查,发现该企业主要是废气未经处理排放,废水是没有按照环保要求分别处理后再排放,而是将废水集中之后再进行处理,这样也是不合格的。

“企业的环保不达标,需要整改,已经列入了江门市2014年督办项目。”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局已经多次督促监督企业进行车间内、管道、废气处理设施的整改。“你所看到的新管道就是我们要求整改新铺的,总共需要铺设5个管道,每个车间的废水都要单*一条管道、单*处理。”他表示,根据目前整改的进展,他们仍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有望在10月底前完成整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