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动感旅游项目?中山很快就有啦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山网供图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中山上半年的旅游收入增加了26%,新增大涌的红木博览城,依托红木一条街、卓旗山庄或者灯饰博物馆、星光联盟等资源打造旅游线路,打造***旅游景点,推动旅行社申请为赴台组团社。昨**午,市旅游局局长吴嘉敏做客中山网“热点对话”节目,以“发展旅游之路 打造魅力中山”为主题,介绍中山旅游情况,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和讨论。

红木项目拟打造***旅游景点

吴嘉敏介绍,中山上半年的旅游收入增加了26%,过夜游客420万,这些数据显示当前旅游形势还是向好的。中山红木、灯饰、五金家电非常有特色,因而可以利用服务业,开发工业游。目前中山已经有了两家***的工业旅游**点,伊泰莲娜和咀香园。接下来,会新增大涌的红木博览城,依托红木一条街、卓旗山庄或者灯饰博物馆、星光联盟等资源打造旅游线路。

“中山人游中山,我们一直想多设置些内容。”吴嘉敏说,还有红木项目,计划打造***的旅游景点,充分利用红木雕刻之都、古镇、神湾等的特色产业资源。另外,将改造现有的旅游资源,整合多个项目,比如中山缺少一些动感的旅游项目,这方面将会增加,还将增加一些周边城市没有的项目。

“我们可以依据不同游客的特点,私人定制一些线路。”吴嘉敏介绍,目前旅游业呈现散客多的特点,要根据不同需求设置路线,比如博物馆线路、绿道游、工业游,可以多一些产品选择给市民。

推动旅行社申请为赴台组团社

今年开放赴台自由行,吴嘉敏表示,这对中山旅游业是重大利好,带动了翠亨新区两岸经贸文化合作**区建设;加快了以台资企业为主的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能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增进文化认同。中山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正在开展全民修身行动,努力打造**华人的精神家园。同样,台湾也保留着一些**传统文化。加强年青一代的自由往来,对增进两岸的文化认同大有裨益。

“我们要借助这个平台,探讨**台湾旅游市场,开展旅游产品推介宣传,促进两地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的对接。”吴嘉敏说,将编制一套适合台湾客人游中山的宣传册、服务指南和宣传品,积极推动更多旅行社申请成为赴台组团社。

签旅游合同前先看清条文

在访谈中,吴嘉敏还提到,中山确实有一些小景区存在乱、弱等问题。接下来会进行调查,集中解决。另外,中山一共有48家旅行社,有资质的9家。有一些没有资质的旅行社,会跟外地、本地的旅行社合作,先把游客接过来,征得旅客同意的情况下,转给合作的旅行社进行出游安排。因而游客在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合同的签订内容,要慎重地看清楚条文,**权益。

[剧透]

“将编制一套适合台湾客人游中山的宣传册、服务指南和宣传品,推动更多旅行社申请成为赴台组团社。”

———吴嘉敏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