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热销九成?上网查查就知真假!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截图。

[本期科目]统计学

[章节]销售指标统计

“开盘****”、“剩余不足十套”,这类宣传语很熟悉吧,虽然总体趋势上是越来越少,但在楼盘宣传中还是会偶有出现,那么开发商到底是吹牛还是确实**呢?有了互联网和**制定的房地产销售备案制度,我们可以很轻松地查看楼盘房源情况,验证开发商的宣传是实话还是吹牛皮。

卖了多少还剩多少,**网站全都有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直接上手在**网站查询楼盘销售情况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没关系,这里会一步步教给你:*先来到中山市国土资源局网站(http://www.zsfdc.gov.cn/),*页的“网上办事”栏目里有“商品房查询”的图标,鼠标放上去会弹出几个选项,点击下图中红圈圈出的“项目查询”选项,就到了目标页面啦。

在这个页面,我们可以搜索“项目名称”或“开发单位”来找到自己想查询的楼盘,然后点击“详细信息”,就能看到批准销售的楼栋号、批准销售套数和已售套数、可售套数等信息,在这个页面上点击表格末尾的“楼盘表”就能看到这栋楼每一户的销售状态啦。绿色表示“待售”,蓝色表示“已备案”即买家已和开发商签约并在国土局网站备案。随便点开“横栏镇幸福年华花园”项目看看,嗯,8幢已经备案26套,还有28套可售。

这种网签信息系统的原理就是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后,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公布在网上,目的是促进房地产交易信息透明、防止一房多卖等。该系统在广东多个城市都有启用,比较出名的如广州“阳光家园”。

有楼盘号称卖七成 实际成交仅一成

有了上面的知识储备,我们就可以开始验证开发商的“**XX成”到底是不是真的啦。比如时代倾城推出20栋时号称劲销过百套,在国土资源局网站上显示,该楼盘20栋已备案147套、已售6套、待售25套,这样看来时代地产的宣传是基本属实的。但东区某楼盘就比较夸张了,5月开盘时号称推出的2栋117套卖掉了83套,去化率达七成,但小记写稿时在国土局网站上一查,真是一片“惨绿”啊,2栋仅备案15套,还有102套处于待售状态,与宣传的相去甚远。

所以说,如果你看楼前查过楼盘备案数据,就不会被售楼**的“仅剩XX套”忽悠到啦。有时候,销售人员可能会告诉你网签数据有滞后性,不能当真。这句话的前半句是正确的,一般从开盘交定金到签订购房合、网签公布,可能有一周到两周的时间。但像上面提到的5月开盘、8月还没备案,就**说不过去了。如果你想观察一下心仪楼盘的销售情况,不妨不要急在开盘时出手,或者可以参考该楼盘之前组团的销售情况。

该备案系统其实还有一些数据也对买房有参考价值,比如“批准预售日期”可以查看楼盘是不是还没拿预售许可证就违规开卖,也有“开工时间”、“竣工时间”可查看,进入“楼盘表”页面,把鼠标放在房号上,还会弹出该单位的户型、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分摊面积等,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套内面积没有计算赠送面积。

课堂笔记

楼盘“马甲”多,试试备案名

当你在项目名称栏目中输入“优格**”,点击“查询”时,看见的却是“无符合条件资料”。别着急,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因为一些项目的备案名和对外的名称不一致,比如谁能想到小资清新的“优格**”其备案名是朴实无华的“富沙湾花园1期”呢?类似的还有东区“星汇品峰”的备案名也是“品峰花园”,你在国土局网站搜前一个名字是搜不到的。

不搜楼盘名,去搜“开发单位”总可以了吧?答案是也不一定。比如优格**备案的“开发单位”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佳诚集团,而是“中山市佰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代倾城备案的开发单位也不是时代地产,而是“中山市万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偶尔遇上个别楼盘其备案名字和开发单位都和公开的有所差异时,就算是记者也要费点儿功夫。想要快速搜索到,经验是缩短关键字,用雅居乐、远洋、中海等搜索开发单位,用项目名字的一部分搜索,或者干脆选择相关城镇区域,按大致开发时间去找,也是比较快速的办法。

采写:南都记者韩晶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