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学摄影等大家来捐相机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给社区的残障人士上摄影课,通过摄影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及改善精神状态,日前,中山市心苑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准备给社区残障人士开设摄影课程项目,课程活动均是全免费。目前缺摄影器材,希望向热心人士募集普通相机。

服务1200残障人士

据悉,至2014年5月,心苑社工运营的项目共有东区花苑社工服务站、五桂山社工综合服务中心、民众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东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石岐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和张家边-联富社工站,服务覆盖中山市5个镇区,其**服务残障人士约1200人。

除了开展对残障人士的身体康复工作与就业指导外,社工还将运用小组工作方法,为有消极心理的残障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他们正确地评价自我。因此开设了摄影课项目。

学习摄影增强信心

社工阿坤介绍,该项目包括:基础数码摄影课程、摄影*疗小组、摄影会活动、社区摄影展览等,组员从亲身拍摄、参观、访问、到冲洗相片,实实在在地经历从无到有、从未知到熟悉、从梦想到实现的过程,这个过程亦能增强组员的自信心及能力感,期望精神病康复者通过摄影培训,能有信心在社区内表达个人意见及想法。

目前该项目缺10台相机,普通的卡片机即可,相机全部供给社区残疾人士使用。如果您想捐赠相机,可以联系:五桂山龙石管理区石岐商业街94号(五桂山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电话88206203,18680598013.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