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禅城将首开快速公交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顺德到禅城将开通快速公交。近日,顺德公交管理公司发布线路优化方案,将新增和调整公交线路各两条,其中新开线路K807将从大良开往禅城,成为禅顺两地*条快速公交。

大良到乐从可乘快速公交

新增的K807线路将以大良梁开中学和禅城智慧新城为*末站,主要贯通大良、伦教、北滘、乐从、禅城等主要公交站点。目前,从大良前往禅城,主要线路就是旅游城巴4号线和禅顺城巴,进入禅城中心区域需一个半小时左右。而从大良前往乐从则只有341路,人多车难等,饱受市民诟病。K807将与现有的6条跨区公交形成互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K807将是禅顺之间**条快速公交,也是顺德开通的*条对外快速公交线路。

另一条新增路线为960路,为跨镇街公交线路,*末站分别是勒流泰明员工村和容桂客运站。该线路的设置主要是为了连接容桂、杏坛、勒流三镇街,补充392路调整后的公交网络覆盖空白。

343路和392路线路调整

除了新增两条线路,顺德公交管理公司还将对343路和392路线路做出调整。343路目前*末站分别为杨滘和乐从医院,调整后*末站为杨滘和保利东湾北站,增加乐从小学等站点,并对大部分站点进行调整。该线路调整主要是佛山新城行政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及禅(城)、桂(城)、新(城)“限摩”政策的推行,满足杨滘等市民出行至佛山新城的需求。

392路目前*末站是容桂客运站和畅兴大道西,全程63个站,调整后*末站分别为广珠城轨容桂站和均安交通中心,站点减少至32个。据顺德公交管理公司解释,392路调整主要是接入城轨站,并控制线路长度,以加强均安居民与容桂、大良的快速交流。

本次新增和调整线路后,顺德将有3条快速公交(此前已开通K371、K391),28条跨镇街线路,7条跨区线路(此前已有801、802、803、805、806、831),另有一条由均安开往中山古镇的跨市公交399路。

目前,上述4条线路规划仍在征求意见中,市民若对此次线路优化方案有任何建议和意见,可在9月4日前发送至顺德区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邮箱(shundetc@163.com)或到该网站留言反馈。新增和调整线路预计将在9月份实施。

新增线路(规划)

K807

(大良梁开中学———禅城智慧新城):

从梁开中学经延年路、南国路、环市路到105国道,后经三乐路、岭南大道、季华路到智慧新城。该线路途经22个站点,包括环市东南国路口、新松站、工业区大道、乐从交通中心、世纪莲体育中心、市一医院、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等。

960路

(勒流泰明员工村———容桂客运站):

从容桂客运站经停天佑城,走桂洲大道、红旗路到高赞,进入杏坛后经过吕地工业区、杏坛市场、麦村、南朗、百安路到勒流泰明员工村,全程67个站。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