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潜能测试3万元读国际班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曦近年,省内不少学校相继设立**班,瞄准外国高校,而**班学费动辄要10万一年。广东顺德德胜学校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将有一批特殊的学生,他们一旦通过特殊的智力潜能测试,将可以普通班的价格入读**班。

德胜学校2011年9月正式开始**水准英语项目,2012年开办同类高中课程,2013年9月起全面启动初、高中**课程项目,设有2+2+2**课程班、4+2全**课程班。其中2+2+2课程6年总学费*低的大约29万,而4+2全**课程则高达33万。除此之外,不同学年还有海外游学活动,每次*低1万元,第5学年*高可达3万元一次。另外还有课本、制服、餐费等收费,6年教育费用大约需要40万元,一般的家庭对此自然望而却步。德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德胜学校投资方)董事长陈继业则表示,为了让有潜力、综合素质强的学生也能够到**班就读,在新学期开始前,为有意愿到**班就读的普通班学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测试。

“这些测试都不是科目考试,而是对学生脑力、智力和各方面潜能的综合测试。”陈继业介绍,测试由学校聘请的新加坡教育家、博士王德进设计,“试题连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一些图形、逻辑的问题。”据他介绍,测试结果出来后,王德进再根据学生的年龄等数据进行计算。

“从今年开始,初一到初三每个年级每一年都可以参加测试,只要通过测试,每个年级前25名学生可以用普通班的价格来读**班。”也就是说,每学年3万多元的学费就可以在**班就读。

尽管网上对**班有不少争议,但陈继业表示,今年7月初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曾到访调研,认同顺德民办教育错位发展,提供选择性就读的思路,并将考虑把德胜学校列为省教育改革创新的示范点,在该校设立教改创新监测点。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