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上环境机械营收的大幅增长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联重科29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39.8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9亿元,整体毛利率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尤其是其中环境机械营收的大幅增长,可以看到公司的转型发力,成效初显。

报告认为,由于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导致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及塔机需求同比下降,造成公司营业收入不同程度下降。但与此同时,报告显示,公司环境机械营业收入同比上涨幅度较大,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6.51%,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其他板块下降的影响。

“中联重科在上半年的变革与发展过程中,两大变化释放出来的积极信号非常强烈。一是公司纵向变革成果初现,随着公司内部*理的有序推进和风险管理的良性强化,公司应收账款*降,长期应收款持续下降;二是公司横向转型成效初见,环境机械产业呈现同比两位数增长和毛利率持续提升、起重机机械融合重组实现‘上天入地’全系列、并购奇瑞重工列入农业机械企业**梯队、金融服务完善中创新更多未来空间。”中联重科董事会秘书申柯表示。

申柯表示,公司发展战略的调整和推进,充分考虑了当前环境下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实际。随着国家对于环境保护日益重视,以及国家土地流转等制度的逐步落实,可以预计,未来公司非周期类板块的营业收入占比会大幅度提升,解压企业发展对增长周期的依赖性和被动性。

对于公司的并购行为,申柯表示,“并购荷兰RXTARA升降机公司可实现工业技术深度延伸和爬坡,并购奇瑞重工可实现工业板块长度跨界和跨越。”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奇瑞重工,将中联重科在工程机械行业的先进经验和资源嫁接至农机领域,进军农机行业**市场,再造一个中联重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