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内外并重 上半年净利增九成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刚刚完成并购民族证券的方正证券29日晚公布了2014年半年报。受益于投资收益、利息收入方面的增长,方正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22亿元,同比增长33.98%;实现净利润7.69亿元,同比增长90.07%。

从主营业务的细分来看,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是推动其业绩大幅增长的源动力,其他业务也取得了全面提升,方正证券年初提出的“推进公司各项业务均衡发展,良性互动”的战略目标已显现出成效。

实际上,2014年上半年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对券商经纪业务的冲击已经开始显现,光大证券在半年报中就表示,在互联网证券的冲击下,全行业佣金费率较去年同期下滑了约10%。而这在**券商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的半年报业绩中都有不同程度的体现。

在此局面下,方正证券依靠着向**管理和机构化、**化转型的思路,经纪业务继续保持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半年报显示,公司经纪业务净收入全国份额继2013年增长7.3%之后,今年上半年又增长了6.5%,份额累计增加额已相当于一个中小型券商,行业排名持续保持在第15位。与此同时,加大客户引流力度,新开股东账户数大幅提高,在全国份额已达9.67%,较2013年增长243%。

在主营业务上全力加速的同时,公司上半年在金融创新探索及扩张并购方面的举措层出不穷。

4月底,公司与上海银行牵手,拟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金融创新产品、客户开发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5月中旬,公司与顺网科技签署《“互联网普惠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游戏宝”互联网金融产品、广告宣传与网上开户链接、投资者教育平台、P2P投**平台等领域开展合作。8月中旬,公司并购民族证券收官,重组完成后的方正证券各项财务指标及综合实力均得到了大幅提升。

“方正证券的发展战略已经非常清晰,就是‘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增长’并重,前者倚重的是同行都在摸索的金融创新,后者就是对外并购扩张。这家公司灵活的市场化机制以及管理团队敢想敢干的魄力,想实现三年成为行业**的大型综合类券商,的确值得期待。”沪上一位券商高管对记者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