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项技术标准每项拟获不超20万资助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今年共有65家企业126个项目入围顺德区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目前,评审结果正在进行公示,共有6个项目为组织制定联盟标准,按照管理办法规定,每项将获得不超过20万的资助。

记者注意到,在联盟标准中,既有电陶炉、燃气具等家电制造业的联盟标准,也有顺德名菜方面的联盟标准。区市监局标准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审的名菜标准均来自均安,名菜标准对于推介顺德美食特色,提升美食品牌有积极影响。记者了解到,每个项目获得的奖励将按照管理办法规定分配,目前正在等财税局予以批复。

顺德区推出这一管理办法,旨在鼓励更多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制定标准,并通过实施先进的标准来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据悉,今年在装备制造领域,科达共有8个项目入选资助名录,其标准范围覆盖到产品设计、采购、工艺等全过程。据了解,该企业还制定发布企业产品标准做为其内部组织生产的依据,**标准转化率达到了77.8%。标准化的实施带来了企业产品质量的总体提升,科达主导的一项产品市场占有率就接近70%。

记者了解到,相比省和市的管理办法,顺德将对主导制定**标准的资助标准从不超过50万提高到100万,并增设了组织制定联盟标准、先进企业产品标准和“采用**标准产品标志证书”的资助。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