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找工作尺度:求高兴不求高薪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8月29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青少年赋闲率本年第二季升至14.6%,但有社工指求职青年拣工严重。

在28日的雇用会上,不少待业青年指会为高兴、乐趣、前景而弃高薪。现场合见,海洋公园月薪一万元的空白*手,人工达1.3万元的仓务员职位申请反而少人问津。

香港劳工处“展翅青见打算”及新界社团联会再培训中间28日合办“青年职业博览暨雇用日”,50间公司供给4,500个空白,逾3,000人入场。

雇用会*受接待是海洋公园,供给空白多为*线职位,如发卖助理、餐饮办事员、保安等;全职薪酬约1万元,兼职时薪46元起。

海洋公园人力资本主任樊灵枫暗示,约两小时已面试逾40名应征者,以年青人居多。求职者多筹办充沛,有些会先在网上搜寻资料,领会工作内容。乐土一贯礼聘大量青年,樊指比起薪金,年青申请者更正视兴奋工作氛围,不介怀户外工作辛劳。

到香港一年多的新移民张师长教师,上一份工作为机场航路维修,薪金连福利月入1.2万元,但称工作半年后觉察不适合,到雇用会但愿应征发卖工作,预期薪金约1万元,但他暗示:“本身喜好的工作,可由低做起,月薪8,000元也不介怀!”

然而,雇用非论学历、月薪远高于海洋公园*线工作的仓务员职位,申请者却寥寥。

机场货运公司亚洲实业物流有限公司,其仓务培训主管李师长教师28日攻讦年青人,指货运助理及仓务员月薪高达1.28万元,却因地址远及辛劳一向请人难,持久有近百个空白,流失率高。

“难陪伴侣” 嫌辛劳拒轮班

李称,曾丰年轻人员暗示“要轮班,陪不到伴侣去玩”,所以去职。亦有不少人见工时,扣问工作情况有无寒气,货色有多重,即使公司发出聘书,有应征者答复不会考虑。

李攻讦青年短视,事实上公司晋升速度快,曾有例子半年升为主管,负责协调人力,不消搬货,年青人却总为不成理的原因告退。

香港**教女青年会青年就业办事督导主任林远濠指,年青人对市场有曲解,觉得空白多代表**必然请人,轻易找工作,故*选轻松工种,体力劳动不予考虑,现实上雇主不会降低要求,随便请人。

事实上,不少学历低的青年均暗示不介怀人工低,只望找到有乐趣、有前景工作。18岁的应届文凭试结业生黄师长教师说,本身读不成书,想学一门手艺傍身。因为他喜好维修,又认为技工成长机遇大,望日后可开铺做**,故参加主力应征维修、机电等职位,冀边学边做,如有培训,他接管可低至月薪8,000至9,000元。

香港统计处数据显示,15至19岁的青少年赋闲率,由本年**季的10%升至14.6%,20至24岁的赋闲率亦由7.1%升至8.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