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领漏电保护插座品牌的传奇史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浙江通领科技集团的创始人1954年出生的董事长曾在乐清市乡镇企业局担任副股长,1988年下海,以技术入股在安徽省创建了求精电器厂,淘得“**桶金”。1993年,陈伍胜回到家乡创办了乐清市泰星互感器公司,很快创下一年1500万元的产值。1995年底,他将泰星归于正泰集团旗下,由正泰控股51%,自己仍当总经理。1997年,正泰集团老总南存辉调陈伍胜到集团总部当自己的助理。2000年,陈伍胜再次调任,成为上海正泰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2003年,陈伍胜听说美国**正在强制推行一种接地故障漏电保护装置(GFCI),形成一个年消耗30亿美元的市场。这种安全装置技术含量高,**仅美国4家公司生产,而我国乐清市浙江东正电气公司突破了此项技术。陈伍胜果断选择离开正泰集团,将自己积累的资金和从上海的**收购了原浙江东正电气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并更名为通领科技集团,专门生产漏电保护插座/GFCI插座。

很快浙江通领漏电保护插座/GFCI插座在美国打开了市场,短短两年,年销售额就已达到1.4亿,占领美国市场的5%,而在美国GFCI插座市场占有率为60%美的**企业莱伏顿(Leviton)公司却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企业的威胁。

通领漏电保护插座/GFCI插座产品刚刚在美国露头,莱伏顿公司即引用美国在1930年就实行的三三七条款控该项“外国货品”侵害了**权,陈伍胜向美国法庭提出复议胜诉,获准进入美国市场。2004年秋,陈伍胜应莱伏顿之约拜访他们的总部,对方提出的和解方案是今后在美每销售一只产品都要向莱伏顿缴**费,被陈伍胜在谈笑间回绝。 “我们的永磁式电磁复位,另辟蹊径,在知识产权上与美国公司风马牛不相及,在性能价格比上却直中要害。”陈伍胜胸有成竹。

“莱伏顿公司对两种技术的泾渭分明、高下不同是心知肚明的,但他们要想**东正,除了拿知识产权说事已别无他途。”莱伏顿于2004年以侵犯其US6,246,558号**权为由,以同一案由先后在美国四个州起诉通领公司的4家美国经销商。退缩与应对,通领科技集团置之死地而后生,选择积极应对。

经过2年多的艰苦诉讼,于2006年5月23日,美国**下达了长达33页的“马克曼命令”,明确表明通领漏电保护插座/GFCI插座没有侵犯莱伏顿公司的**。这是中美知识产权纠纷案中,*例中国企业获得美国**的全胜的“马克曼命令,同时为中国企业实施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参与**竞争,顽强**恶意诉讼树立了一个典范。2006年6月21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中国企业赢了美国**官司》,并专题配发了人民评论员文章,对通公司海外维权作了高度评价。

2007年5月11日,公司与美国乔治亚州邦斯维尔市签订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园区占地247英亩,总投资额2.36亿美元。通领科技集团美国工业园区被列为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签约项目和乔治亚州重大引进项目,备受美国**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